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我和我的冬奥

区政协委员志愿者服务冬奥医疗保障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很关注的大事,如何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一个重大的课题。作为冬奥会赛会服务保障的重要人群,志愿者队伍也是赛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经过严格的审核培训和层层选拔,我如愿成为北京冬奥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作为中日友好医院一名神经外科医生,同时也是朝阳区政协委员,倍感责任之重大,深知不但要切实做好作为志愿者的医疗保障本职工作,同时还要承担起作为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能即参政议政。本次冬奥跟以往不同,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反反复复,中国首创、备受世界瞩目的“闭环管理”模式应运而生。可能是之前一直承担北京市疫苗接种任务,同时还担任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对于疫情的防控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奥组委安排我承担风险相对较大的闭环内“媒体医疗站”保障任务。从进入鸟巢的第一天起就带领队员积极地投入工作,进行详实的实地调研,换上医疗防护服尽快熟悉缓冲区设置、闭环内保障范围及路线、垃圾清运等一系列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几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闭环内、外之间没有设置明确的“过渡区”;二是闭环内、外之间没有设置严格规范的“消杀装置”;三是闭环内、外之间的垃圾管理亟需进一步规范,存在闭环内垃圾运转至闭环外后再运回至闭环内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及时于2022年1月13日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具体建议包括明确“过渡区”范围,完善“过渡区”管理;应用技术手段,及时严格进行消杀;规范垃圾管理及转运流程,杜绝闭环内垃圾外泄等。此条信息得到北京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并给予了及时的整改。

我喜欢做各种服务工作,也曾作为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挂职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虽然由于与冬奥志愿者的时间冲突很遗憾没能作为区统战部组织的开幕式观众出席,但个人感觉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能切实地“为人民服务”就无怨无悔。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