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职工之家

建功“十四五”,巾帼绽芳华—记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来源:工会 党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复苏。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医院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院工会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3月5日和3月8日分别放映电影《刺杀小说家》和《你好,李焕英》;3月9日邀请知名律师举办维权法律知识讲座;3月10日和3月12日举办插花培训;3月11日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3月8日-12日举办线上《零基础摄影讲座》。

活动掠影之一:献给职工的电影盛宴

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医院工会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在医院讲学厅组织职工进行观影活动,分别于3月5日和3月8日组织职工观看《刺杀小说家》和《你好,李焕英》两部电影,传导积极面对工作、生活的正能量。

《刺杀小说家》这部电影讲述希望、信念以及个体对于命运的反抗:一个是丢失了女儿的父亲,拼尽全力、哪怕一无所有也要找到自己的女儿;一个是郁郁不得志的小说家,用自己写下的小说悄悄改变着现实世界,两个世界同步交织进行,奇幻与现实的故事交错展开,相互影响,真亦是真、假亦是真,架构宏大且深邃。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的主旨发人深省,是一部让人笑中有泪的影片,关于母爱,关于亲情,关于生命中那些回不去的时光,让我们看到了母亲的伟大。每个妈妈都曾经是一个花季少女,在养育儿女成长过程中,她们慢慢老去,作为子女,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当下,用心用情去尽到为人子女的本分。

这次集中观影活动深受职工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而且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影片中塑造的人物都有坚定的信念,就像电影中所说的,“只要相信,就能实现”。爱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珍惜当下,让生命不留遗憾,也许就是最积极的人生态度。在面对生活的巨大困难时,心中依然要抱有希望和信念,要有面对它做出巨大改变的勇气,这也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我们在疫情面前该有的生活态度。”

活动掠影之二:妙手生花,美丽绽放

“插花可以使人舒缓压力,保持良好心情,感受生活的美好……”。为提升提高生活质量,培养艺术品位,三八节来临之际,医院工会分别于3月10日和3月12日组织开展插花艺术培训活动,同时向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共有200多名女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每位学员面前都准备了一套插花的道具,红玫瑰、黄玫瑰、康乃馨、勿忘我……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各式新鲜花材整齐地摆放在活动室里。首先,花艺老师现场播放PPT,介绍了一些常见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紧接着,大家兴致盎然地练习插花技艺,修剪花枝、整理花朵、讨论插花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不多时,一件件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完成,大家更是笑靥如花,幸福如花……。活动最后,还设置了评比和抽奖环节,有趣的评比规则使得大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获奖者带上花篮与插花老师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女职工们暂别繁忙的工作,感受花艺魅力,体会自然芬芳,捧着自己的作品,开心的笑容与花朵相互交融。大家不但学会了插花的技巧,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了生活的本质,寻觅了艺术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品位,要把所学到的插花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美化家庭,丰富生活,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活动掠影之三:女性权益,维权有法

2021年3月9日中午,我院工会组织的“女性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在第三会议室进行,讲座邀请了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的陈旭律师,医务、护理、医技、行政、后勤等部门的60余名女职工参加,部分男职工也闻讯赶来,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陈旭律师长期担任电视台法制节目的特邀嘉宾,知识渊博,风趣幽默,围绕大家生活中比较关注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相关知识,主要集中在财产继承、婚姻关系、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法律案例,逐一进行详细地讲解,有时结合现身说法,让大家更容易了解有关的法律内容。在2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陈旭律师的精彩讲解不时引得阵阵掌声。

活动掠影之四:女性健康,守护有方

授课结束后,陈旭律师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陈旭律师都耐心地进行解答。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她们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学会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工会所组织的法律知识讲座,职工们拍手称好,建议要经常性地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大家的法律维权意识,避免经济和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关系和谐,为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医院做贡献。

3月11日中午12::00-13:00,广大女职工来到教学楼阶梯教室,参加工会举行的三八节系列活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正在进行。讲座特邀请到我院妇产科主任凌斌教授进行授课

首先,凌主任从美学与健康的角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用通俗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从医的感悟,讲述了医学科学和人文的关系。医学是人类情感最复杂深奥的艺术表现形式,人文则是医学航船在黑暗中前行的灯塔,二者在守护人们健康方面共同发挥作用,医生职业之崇高无与伦比。接下来,凌主任就常见妇科疾病以及如何做好自我保健等知识进行了讲述,着重讲解了三大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宫颈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和当前治疗手段,呼吁广大女同胞要定期参加妇科普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珍爱自己,远离癌症。预防与诊治,呼吁广大只有宫颈癌完全可以预防甚至能治愈。最后,凌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在治疗妇科常见疾病中最新技术,以及开展微创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及注意事项,让参加讲座妇女同胞们对常见妇科疾病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推广女性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实现身心事业与家庭的和谐健康发展,更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的信心和决心。讲座受到了现场女职工们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充分认识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以更加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岗位上更好地展现巾帼风采,为医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