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职工之家

【35周年院庆】“光荣岁月·逐梦前行”——中日友好医院建院三十五周年主题活动隆重召开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由中日友好医院工会、院办、党办、护理部、老干部处、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光荣岁月·逐梦前行”中日友好医院建院三十五周年主题活动在讲学厅隆重举行。孙阳院长、周军书记、高海鹏总会计师、彭明强副院长、丁晶宏副书记、刘鹏副院长、曹彬副院长出席活动。当天下午,讲学厅座无虚席。

本次主题活动以晚会的形式设计,共分为三大篇章:“大爱方始,万象更新”、“燃情岁月,砥砺奋进”和“不忘初心,未来可期”,为观众梳理了中日友好医院自建院开始,三十五年来拼搏创业、飞速发展的奋斗历程,引发了全院职工的情感共鸣。

整场活动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幸福舞曲》中拉开帷幕,来自工会舞蹈协会的黄佩佩等同志为观众奉献了一支精彩绝伦的舞蹈,用她们曼妙的身姿诠释了幸福的人生真谛。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727.jpg

开场舞《幸福舞曲》


开场舞后,院领导班子依次上台。首先由孙阳院长为主题活动致辞。孙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各位离退休的老领导、老职工以及仍然奋斗在一线的同事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提到:医院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中日医院职工的努力和汗水,期待未来与各位同事一起,共创医院美好的明天。

微信截图_20191025171905.png


随后,由周军书记致辞。周书记从医院的历史出发,回忆了建院以来为医院无私奉献的前辈们的光荣事迹,鼓励今天的中日医院人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微信截图_20191025171925.png


在激昂雄壮的进行曲中,院领导共同祝福中日友好医院35岁生日快乐,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747.jpg

院领导共同祝福医院生日快乐


在第一篇章中,主持人首先请出了胸外科刘德若教授和大内科原科护士长蔡增云老师。刘教授和蔡老师用动情的讲述,带领观众回到了建院之初的岁月,赞颂了以辛育龄老院长为代表的先辈们勇开先河、一心为民的高洁情操。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中日友好医院卫校1984年毕业生们带来了小合唱《白云之歌》,她们用自己的真情与真心,把院歌真正唱到了每一位中日医院人的心灵深处。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751.jpg

胸外科刘德若教授讲述医院建院史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755.jpg

大内科原护士长蔡增云老师讲述医院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759.jpg

中日友好医院卫校1984年毕业生小合唱《白云之歌》


第二篇章伊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詹庆元教授、手术麻醉科张颖护士长、普通外科王文跃教授、中医妇科刘宝琴、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蔡光蓉主任医师和基建处的张铁山处长带来了情景朗诵《三十有五,成长正酣》。在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医院三十五年的成就和辉煌犹如画卷一般铺陈开来。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06.jpg

情景朗诵《三十有五,成长正酣》


随后,主持人请出内分泌科张波主任和中医风湿病科陶庆文主任,两位主任向观众讲述了“大庆研究”创立者潘孝仁教授和中医泰斗焦树德教授在科学研究中治学严谨、不畏艰难的动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10.jpg

内分泌科张波主任和中医风湿病科陶庆文主任讲述

“大庆研究”创立者潘孝仁教授与中医泰斗焦树德教授的动人故事


援助西藏是医院长久以来一直坚持的工作。活动现场播放了《援藏路·雪域情——中日友好医院援藏25年回顾》短片,展示了25年来一代代医生前赴后继、支援边疆的动人情怀。

来自骨科的郭万首教授和来自风湿免疫科的马丽教授作为援藏医生的夫妇代表上台分享了援藏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他们用切实的行动支持着医院的工作、激励着广大同事加入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之中。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14.jpg

骨科郭万首教授和风湿免疫科马丽教授分享援藏历程


在第二篇章的结尾,来自工会舞蹈协会的常兰娟等同志带来了舞蹈《高原赞歌》,歌颂医生与藏民之间深厚的情谊。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17.jpg

舞蹈《高原赞歌》


在第三篇章中,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首先由青年医生麻昊宁、温焕舜带来了歌曲《与众不同》,展现了青年医生除了过硬的业务素质之外,在才艺展示上也是出类拔萃的。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22.jpg

青年医生麻昊宁、温焕舜带演唱歌曲《与众不同》


接下来,主持人请出全国先进工作者——风湿免疫科王国春主任、急诊科张国强主任两位专家,由他们带领辛育龄青年奖获奖代表及医护技青年代表宣誓,立志将医生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传承。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25.jpg

风湿免疫科王国春主任、急诊科张国强主任带领辛育龄青年奖获奖代表及医护技青年代表宣誓


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合唱《不忘初心》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19102517322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29.jpg

医院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以及奋斗在一线的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32.jpg

主持人蔡莹莹、张仲鲁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836.jpg

参会人员代表合影


活动有终曲,进步无止境,三十五周年,对医院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三十五年栉风沐雨,三十五年砥砺前行。本次主题活动回顾了中日友好医院奋斗的珍贵岁月,展望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展现了广大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医院将以更饱满、更昂扬的姿态继续前进,争创一流!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