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职工之家

讲授口腔卫生知识,培养良好护牙习惯——院工会、护理部党支部举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口腔护理讲座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2019年8月8日下午,院工会和护理部党支部为我院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组织了一堂口腔护理讲座。

护理部党支部书记赵菁主任和支部委员李月、年轻党员刘心菊、郑雷刚等来到暑期托管班。亲切、耐心的小郑叔叔通过牙齿模型和科普画册教会孩子们认识牙齿,如何保护乳牙和恒牙,如何发现龋齿,以及通过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预防龋齿的方法,并为孩子们送上图文并茂的《口腔卫生口诀》,带领他们朗读、背诵。

孩子们在聆听过程中踊跃提问,并在牙齿模型上动手练习,掌握了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的方法。1小时的课程过得很快,孩子们意犹未尽,仿佛总有问不完的问题;还有的孩子自告奋勇当“小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如何做好口腔卫生的心得。

我院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自开班开展以来,已经举办了2期护理知识课程,接下来每周都会有1次由护理部党支部组织的护理讲座。护理部党支部根据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学习习惯,精心准备教具、课件,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和兴趣去学,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暑期托管班举办的初衷是为职工着想,让职工满意,让职工子女身心愉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院工会将联合医院多个部门,继续把暑期托管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1998888673_副本.jpg 

护理部党支部书记赵菁主任看望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

1131842057_副本.jpg

护士郑雷刚:“你知道自己有多少颗牙齿吗?它们是如何分工的?”

1639235647_副本.jpg

向孩子们示范如何正确刷牙

297446284_副本.jpg 

孩子们在牙齿模型上练习正确刷牙方法

529100682_副本.jpg 

孩子们集体朗读口腔卫生口诀

889696966_副本.jpg 

小朋友分享护牙心得:“妈妈告诉我,每天不管多晚多忙,都必须刷了牙才能睡觉。”

(护理部党支部供稿)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