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监察

中日医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2019年71日下午,中日医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学习。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甄贞教授作了题为“心存敬畏守初心、永做廉洁奉公人”专题辅导报告。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委办公厅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谭相东,人口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出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军主持本次学习。 

图片1.png

甄贞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历史、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新形势等6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卫生健康领域的腐败案件以案释纪,教育引导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图片2.png

王斌副组长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学习不能跑偏,要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扎实推进;二是过程要抓紧,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三是形式要创新,在认真落实中央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和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图片3.png 

谭相东副主任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之一,本次学习紧扣主题教育具体要求,特别是在71日庆祝建党98周年当日,四个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共同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充分体现了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决心和担当,体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图片4.png 

周军书记强调,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认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清清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推进医院党建、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委办公厅党总支、人口宣教中心和健康教育中心党员干部代表,以及中日医院在院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处级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