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学习

“读书与实践”征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中国梦”最实质的内容就是“明天的生活比今天好”,体现在卫生计生领域就是:要让人民享有“安全、有效、价廉”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的。他还说要实现这个“健康梦”的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医疗卫生战线的各级党组织,在医疗卫生改革的大潮中站定立场,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说爱国,谈事业,须用实干体现”,是的!如果我们想成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助力者,那么,我们就不能只有热血,只喊口号,我们还必须敢于担当。对医务工作者而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对医术精益求精,对患者全方位关怀,这就是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学生的回信中曾说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句话出自《唐宋八大家文集·欧阳修》,习近平总书记用它来告诉我们“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就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方面的系列讲话中指出,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三者之间是内在联系的辩证统一关系,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统一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指出:“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精神追求。“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我们难以想象精神上“缺钙”、得了“软骨病”的青年能撑得起中国的明天,能把中国梦变成现实。习近平指出,“只有全党思想和意志统一了,才能统一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才能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这是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但是抛开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锤炼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能称其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所以我们既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和领会,又要在具体的工作中“脚站在地上,根扎在土里”,用实际行动来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着经济体制市场化改革的逐步深入,以及对传统医疗制度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在政策广泛惠及民生的同时,医疗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如医患关系恶化,医务人员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和敬业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滑落倾向。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共产党员必须继承和弘扬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带头提升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水平,积极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要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紧靠先进的医疗科学技术和医疗设备是不行的,还应有一支风清气正、心系病患、持之以恒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而这些目标的实现都需要我们共产党员把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都在变化,意识形态领域的矛盾和斗争复杂尖锐,党员、干部面对的风险、诱惑和考验很多,而且常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党性。习近平总书记一再要求,解决作风和纪律方面的问题要重视党性问题,要求党员提高坚持党性原则的自觉性。他谆谆告诫说:“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