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学习

“读书与实践”征文: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字体:【

我是中日医院针灸按摩支部的一名入党已有近20年的老共产党员,入党以来我身边总是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时刻在召唤者我前进。下面我就想说一下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针灸按摩支部书记唐学章同志就是我们最为爱戴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关心我们支部每一个人的进步,洞察每一个人的思想动向。当你有思想波动或是遇到困难是他总是第一个去问寒问暖,了解情况,之后对症下药。耐心的做思想疏导,不厌其烦的讲道理,摆事实讲真相。在当前医闹横行,医生的执业安全存在很大威胁的情况下,我们支部不少同志出现了很多思想波动,也都发一下牢骚,当唐学章主任看到这种情况后,给全体党员开了紧急的思想动员会议。会上唐学章书记给每一位党员讲解当前的形式,耐心回答每一位党员的疑虑,解开每一个人的心结。唐学章主任说,只要我们患者就会理解我们,我们就会和医生像一家人一样。

唐学章主任说到做到,确实他平时也都是这么做的,他给每一位患者认认真真的看病,把他的全身心都投入到为患者治病中去,他的专业知识扎实,而且总是保持学习状态,关心目前学科的前沿状况,保持自己知识的先进性,认真解答患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去找他的老患者都好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亲如一家。他身边有一位老患者,我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王,已经成了我们整个科室的好朋友,每次哪位医生由于看病晚了,不能按时吃饭,他都给他们主动的去食堂买饭,有时候还亲自做像炒肝、卤煮等北京的特色小吃,拿到科室给大家品尝。他还经常给我们讲他的往事,他是一名越南老兵,上过战场,打过敌人,也在战场服过重伤,还经常给我们展示他的伤口,现在他喜欢摄影,还给我们拿来他的摄影作品,挂在我们的办公室供我们欣赏。他已经把我们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天别管看不看病都要过来看一眼大家,和大家打个招呼,看看大家有没有需要他帮忙的事,需要不需要帮着打饭,他每次过来也总是说我也把来中医按摩科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天就像上班似的,不来的话总觉得缺点什么。像老王这样的病人主任身边还有很多,主任每天上午的门诊总是看到下午两点钟,很多病人都心疼主任,主动说我今天不看了,您太忙太累了,我改天再来吧!但主任每次都说,晚吃会饭没啥,还是治病要紧,每次主任都拉着患者治完病再让他们走,生怕他们的病会因为耽误一次治疗而有所加重或者反复。不但治疗,每次不管多晚主任都依然的耐心给每一位患者治疗,从不因为时间晚了就给患者简短治疗时间,都还是依然的给每一位患者治疗到位,治疗的依然还是那么的仔细。

下面再谈一下我身边的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王旭同志吧,给每一位患者的印象,她总是笑盈盈的,患者问的每一个问题都耐心的解答清楚,从不知道什么叫做烦。对待我们身边的同事也是,有什么困难都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帮着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帮不了的也会帮着想办法、出点子。有一次我想她请教腹针的问题,她耐心的帮着我讲解腹针的渊源、原理,还有特定穴位。并手把手教我腹针的手法,讲解每一个穴位的作用,穴位之间的配伍,选穴的方法,治疗的常见病种。病讲解每一个病如何的具体治疗实施,针对每一位患者又有什么变化,讲解了腹针的优势病种。学完了,我确实掌握了其真正的用法,在以前上学的时候,问老师的问题都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楚。有一次我记得已经是十二点了,有一个病人本来约的是十点半的,但由于患者有事所以没有能够按时过来看病,到了十二点了,王旭同志刚刚结束半天的门诊想去吃午饭,患者匆匆的跑进诊室,像一般这种情况医生都是不会再给患者看了,因为时间已经过了,属于患者失约,只能约下一次了,我想已经吃饭时间了,王旭肯定会吃完饭或是下午再帮着病人看病,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王旭竟然放下手里的饭盒,拿起针,细心的开始帮着患者扎针,插电针,扎完还不去吃饭,竟然还等着患者扎完再走。我当时已经吃完饭,问王旭,我说你不饿呀?赶紧吃饭去吧!王旭只是淡淡的一笑,说:“看病要紧,看病要紧,我必须等患者治完才能去吃,不然如有什么情况,我不能及时处理。”等王旭帮着患者治疗结束,已经是十二点半了,食堂都已经没有什么菜了。吃完饭,就是一点了,下午的病人都已经排起了长队,王旭马上又调整状态,准备下午的工作,我注意看了一下她的表情,嘴角依然漏出微笑的表情,耐心的和每一位患者交流,回答着每一位患者的问题,又重新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当中。

这就是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认真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尽自己所能治疗每一位患者,解决他们的病痛。他们的工作是平凡的,平凡中孕育着责任,平凡中孕育着伟大!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