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学习

[读书与实践征文优秀文章]党,是融入我灵魂的一种精神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1
字体:【

世上最美丽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

世上最动人的诗篇歌颂的是祖国永恒的春天;

世上最神圣的情感爆发的是对祖国的真挚爱恋。

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由一串串革命故事和一个个英雄人物组成的。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爷爷奶奶给我讲过去的故事,最喜欢看革命时期的电影。《飞夺泸定桥》、《小兵张嘎》、《南征北战》、《英雄儿女》这些描写革命时期的电影以及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闪亮的英雄人物的名字,都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地扎下了根。还记得那个时候,每次看电影时,我总是要问爷爷奶奶,谁是好人?谁是坏蛋?但是,当我知道谁是共产党员的时候,那么我可以肯定地说他一定是好人。那时,我的理想,就是长大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因为,他们都是那么的坚强,那么的不怕牺牲,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和革命史。

忆往昔,在军阀割据、外国列强企图瓜分中国之际;是你——中国共产党,在南昌点燃了拯救中国的星星之火;在民不聊生、国不将国之际,是你——中国共产党,在无尽的黑夜里给了人民光明。还是你——中国共产党,带领红军翻雪山、过草地,转战万里,保存了革命的力量。你用你的实际行动让《十送红军》响遍了大江南北。

曾记否?当我中华大地惨遭日本铁蹄蹂躏的时候,当国民党对是战是降举棋不定的时候,当我中华百姓谈“日”色变、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是你——中国共产党,带领八路军在平型关打破了日本侵略者战无不胜的神话,当国民党部队在正面战场上全面防御不思进取之际,是你——中国共产党,带领八路军游击队积极开辟敌后战场,打击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让广大老百姓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当青天白旗代替了太阳旗,而人民还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时,还是你——中国共产党,带领解放军部队不畏艰难,与国民党部队逐鹿中原,最后突破长江天险,解放了全中国。你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咱老百姓的心声。

然而,经历百年洗劫的中国触目疮痍,百业俱废。国家须重建,民族要复兴!中国共产党又带领全国人民,开始了建设家园的历史征程。在建设路上,在党内左倾错误路线的影响下,我们也曾经历波折,也曾走过弯路,也曾停滞不前。中国的社会生产力得不到发展,建设事业前景暗淡。但中国共产党毕竟是一个以世界上最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不断检验自己,不断发展、不断自我完善的政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再次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举起了明灯,及时地拨乱反正,重新确立了党的基本路线,领导全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进行现代化建设,提出“到八十年代末,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到二十世纪末,国内生产总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国内人均收入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三步走”战略步骤。自此,国家的建设重新走上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大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现在,党在我心中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如今,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正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结果。而以江泽民同志为首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在继承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使我国经济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使全国人民有了更强的凝聚力。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大庆油田灯火辉煌,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蘑菇云直冲云霄。探索的脚步从未停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浪潮;“一国两制”的宏大胸怀,将失散在外的游子拥入祖国怀抱,绚丽的紫荆花和醉人的金莲绽露出久违的笑脸。加入世贸、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中华大地喜事连连。

    我们不会忘记,1997年7月1日凌晨,五星红旗在香港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们不会忘记,1998年抗洪时,那些奋不顾身,跳入急流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涛涛洪水的党员和战士;我们不会忘记,2001年7月13日,当北京申奥成功的一刻;我们也不会忘记,当杨利伟和神舟飞船平安归来的那一刻。这一切将深深地烙在我们心中。这是综合国力增强的体现,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

在世界民族之林,你以你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我中华民族赢得了一席之地。你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一个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中国。从你成立到现在,你历经了无数困难与挫折。可是,近百年的腥风血雨没有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近百年的风吹雨打也不能减弱你为人民造福的热情。试问,我又如何能停下自己脚步,驻足观望,而不跟上您呢?

如今,党在我心中,已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切;从为了民族的觉醒,到今天为了国家的富强;从童年的故事,到今天澎湃的开放大潮。如今的党,已是融入我灵魂的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它已成为我毕生不变的信念。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积极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我们坚信,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中华民族必能昂立于世界民族之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