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学习

[读书与实践征文优秀文章]党在我心中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1
字体:【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的心中是什么,我会自豪的说,党就是一盏指路的明灯,永远驻留在我心中,指引着我奋斗的方向。从孩提时听妈妈讲小兵张嘎、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人物的故事,到追问红领巾的意义;从成长为一名共青团员,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正是这盏指明灯,一直不断地引导我、激励我,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不断取得进步。

还记得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言犹在,要把毕生献给党,而行动,是最好的誓言。

作为一名急诊科的护士党员,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患者至上,文明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丰富自己的学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急诊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它是医院的窗口,具有病员流动性大、病情复杂、变化快、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大等特点。在这种环境下,患者和家属通常比较焦急,甚至无理取闹。面对这样的病人,我总是微笑着,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偶尔我也会烦躁,但当我低头看到胸前佩戴的那枚明亮的党徽时,我总能淡定下来,仿佛心间长了一双翅膀,让我翱翔在一定高度,去理解病人的痛苦和无助;又仿佛心中盛开了一朵花,弥漫的芳香沁人心脾,平静了我的心情。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然而护理人员都用真诚的爱,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是的,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生命成就了我的伟大;我是弱小的,但责任让我不得不学会坚强。不管是琐碎的平凡,还是非典、禽流感、甲流、地震,我都一样会勇敢的面对,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党在我心中,誓言也在我心中。

我曾经参加过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亲历灾区,在那里,我和我的党员同事们忘记了苦和累,一心只想帮助更多的人,抚慰更多受伤的心灵。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大灾的无情,更感受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决心和温暖。在那里,我真正理解了抗击“非典”英雄模范叶欣的生死选择。在非典疫情笼罩中国那个2003年的春天,坚守一线的广东省中医院护士长、共产党员叶欣,在抢救患者的过程中面对危重病人时,总是身先士卒 ,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便是:“这里危险,让我来!”当因身染病毒病重至说不出话时,她考虑的不是自己,而是用笔吃力地写下:“不要靠近我,我不想传染给大家……”也正是那一刻,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虽然战火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没有变,“我是共产党员”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没有变。想一想,无论是长江特大洪水,还是南方冰雪灾害……每当国家和人民处于危难关头,总有共产党人挺身而出,视死如归,冲锋在前,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现在,我是医院抗灾救援队的一员。作为急诊护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抢救生命,这不是为了荣誉,而是因为从小到大,党在我心中种下的那颗种子,已然翠翠葱葱,枝繁叶茂,党性的光辉已然在我心中升华。那些离我们远去的共产党员让我认识到人生的价值与长短无关,那些还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让我看到了真理和人格魅力的力量,看到了光明的前途和希望。

我时常为自己是共产党员感到骄傲,因为她象征着进步与发展,象征着坚强与大爱,因为她有着九十年光辉的历史。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册,它记载着井冈山的星星之火,记载着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记载着天安门城楼上那雄浑响彻云霄的湘音,记载着改革开放后一篇又一篇国富民强的绚丽篇章,更记载着在SARS、汶川地震等一个又一个灾难面前,十三亿个骨血不弃的相助以及永不沉沦的坚韧和刚强。党啊,九十年,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短暂的瞬间,却让我们数不尽祖国辉煌的累累硕果,看不完中华壮丽的欣欣向荣!九十年峥嵘岁月,风云激荡;九十年英雄辈出,豪情万丈。穿越历史的河流,遍览神州大地,和风吹拂下的每一寸土地,无不充分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我虽然只是8000万共产党员中的平凡一员,在共产党的大家庭中所起到的作用也只是沧海一粟,但能够在这个大集体中奋斗,我感觉就像一滴水融入了大河,奔向了浩翰的大海,心灵获得了充实,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而今,党已融入我的灵魂深处,成为我毕生不变的信念。她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在护理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提醒着我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我的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急诊科的党员护士,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挽救生命、维护健康的伟大职业,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让健康在爱与信赖中与生命同行。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