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学习

[读书与实践征文优秀文章]党之九十华诞感怀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1
字体:【

“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长征铁流、抗日烽烟、解放战旗,春秋伟业英雄传奇丰碑耸立。山河的诗笔书写执著的追求,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永恒真理;南湖游船播火种,星星之火开创飘遍中国的旌旗;井冈山上太阳红,血与火的征程踏出一片光明天地!”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歌,时至今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长河中已走过了艰辛和辉煌的九十年,她用血泪在这条波涛汹涌的历史长河里倾倒了一杯浓墨,印下了属于自己独特的印迹。

时间回溯,九十年前,风雨飘摇,满目创痍,多少爱国人士大声疾呼“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期上下一心重现唐虞盛世”,但是,龚自珍、林则徐的忧国忧民和无限憧憬只是一场空梦;戊戌变法犹如昙花一现,最后只落得“引颈受戮”的下场;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成绩显著,但仅仅三个月,便被窃去革命果实……在那国将不国的时代,南湖浩淼的波涛中,一木舟,一乌篷,一个巨人——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用江河为乳,以青山为脉,予以青云之志,赠以大地之怀,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的历史。正如毛泽东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起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中国人民由于有了这样一个政党的领导,才能取得革命的彻底胜利。”

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也选择了一条忠贞不渝的道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从 “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到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从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到西柏坡村落中的决胜千里。血雨腥风之中,倒下了无数的真正英雄,击碎了许多无价的生命辉煌,共产党人以五千年长夜中亘古未有的荣光使历代风流人物黯然失色,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他们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他们在战火中洗礼,于洗礼中探索,于探索中再经硝烟,一路披荆斩棘,但他们坚信,中国终究会有一天,“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凄凉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最美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终于,毛主席巍然站在天安门广场上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从1921年到1949年,炮火远离了这篇满布疮痍的大地,而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是刚刚开始。新中国成立伊始,美联社一位记者扬言说:中国“这个国家太大了,又穷又乱,不会有一个集团统治太久,不管他是天使、猴子,还是共产党人。” 在质疑声中,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将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大庆油田灯火辉煌,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蘑菇云直冲云霄。虽然强国之路有过曲折,但前进的脚步从未停下。吟唱着春天的故事,一位老人用睿智和远虑的目光审视全局,挥毫书写下气壮山河的的诗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浪潮,中国经济从此进入了腾飞阶段,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正如美国著名学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所说:“世界上还从未出现过如此大规模而又持久的经济增长。”如今的共和国,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拔地而起,一条条现代化的铁路、高速公路遍布华夏;神州七号,绕月飞行;南极上空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万里边防有我们强大的陆海空三军。六十年后的今天,还是美国记者,在《纽约时报》的头版,赫然登出长篇大论:《中国的半个世纪,充满着壮丽、骄傲与希望!》。

九十年岁月峥嵘,九十年奋斗不息。亘古的惊涛骇浪是黄河在呐喊,永恒的汹涌奔忙是长江在歌唱,上下五千年的追求和梦想,血铸成华夏秦岭,珠穆朗玛峰的脊梁,沧海桑田,神州巨变,这一切都见证了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豪迈路!

“远去足迹显凝重,再创辉煌更憾心”,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创造出如此的奇迹?就因为我们党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指引;就因为我们党始终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还因为我们的党有一整套自我完善的机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青春的活力。她以足够的勇气锐意进取,与十三亿英雄儿女组成了建设现代化的强国兵团,纵是冰灾害、地震海啸、干旱泥石流;纵是拉萨3·14事件、乌鲁木齐7·5事件;纵是国际环境危机、金融危机,她都像一个巨人,于暴风雨中临危不惧,于艰难困苦中创下辉煌伟业!

曾有人说:人的一生要交两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满意;一份交给自己,当你回首往事时感到此生无悔。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一生要递交三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认为你是他们的榜样;一份交给自己,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而是因为你的奉献让社会有了进步、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还有一份要交给党,让党旗因为有了你而增光添彩!无数共产党人献出了自己的汗水、青春、乃至生命,在渺无人烟的大漠;在空气稀薄的高原;在贫穷闭塞的山沟;在烟波浩淼的大海;在冰天雪地的岗哨;在旱涝无常的盐碱地上;在肆虐无情的洪水前;在突如其来的疫病下;在山崩地裂的地震后……献出了自己应得的祥和与安宁,换来了如今国家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为党的辉煌而骄傲,为自己能投身党的伟大事业而自豪,同时也为自己奉献的渺小而愧疚。每一个有志于为共和国成长付出聪明才智和艰辛劳动的共产党员,都应将沸腾青春的热血和万千思绪化作激情的喷泉!因为我们重任在肩,始终为实现崇高理想殚精竭虑,因为我们壮志未酬,愿为振兴中华挥洒更多的热汗!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共产党人在前行路上雄姿抖擞,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处处金菊含笑,枫叶流丹,硕果飘香,未来是充满活力和经济飞速的时代,让我们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