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中日友好医院和共建单位中交养护集团联合开展“学思想、促交流、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来源: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

为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交流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2日-3日,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党支部联合超声医学科党支部、药学部党支部,同中交养护总部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到河北省西柏坡红色革命基地联合开展“学思想、促交流、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交流研讨、团建活动、实地参观纪念馆,聆听革命历史,体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和“进京赶考”等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

活动以研讨会形式开始,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党支部副书记王巧和中交养护总部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代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篇目,各支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达到学深悟透,对推动各自单位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夯实思想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从珍贵的文物照片和现场环境中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们勤俭朴实、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在这些简陋的农家小院里,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讴歌了领袖们在这里为新中国奠基的丰功伟绩。西柏坡纪念馆展览内容以解放战争后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活动为主线,运用了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辅之于绘画、雕塑、景观手段来展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走进馆内迎面是一幅由中共中央五大书记及机关将士们组成的巨幅雕像,在灯光的映照下,英雄们个个栩栩如生。纪念馆内丰富翔实的史料静静地重现了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全国土地会议”和“七届二中全会”就是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山村里召开的,著名的“三大战役”也曾在这里指挥。在革命胜利之际,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成功绘制了革命胜利后建设一个崭新中国的蓝图。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真切感受党历经风雨的百年征程,真切感悟党矢志不渝、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真切感叹党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实践,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让双方党员亲身见证红色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同时也加强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经过这一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把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对当前面临的问题、机遇、挑战分析研判,立足岗位实际,转变观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各自的事业发展推向更新的阶段,为开创新局面而奋斗不息。

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供稿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