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核医学科开展消防安全与辐射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来源:核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2023年4月20日,中日友好医院举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解决安全发展的思想盲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会后,核医学科及时召开科会。核医学科主任富丽萍和核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李环分别传达并强调了医院对各部门的要求,再次明确每天安全班的安全巡查制度,梳理了科室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并进行自查,杜绝隐患的发生。

核医学科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李红磊带领刘鹏对科室的风险点一一作了排查,对科室消防器材存放点、机房及办公区域的电气线路都仔细地做了核实。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科室消防安全的巡查。

2023年4月23日下午14:30在核医学科举行了消防安全及辐射安全应急演练,科室邀请了保障部、医务处负责老师参加。消防安全预案包括初起火灾应对及疏散,灭火器的实际使用演练,消火栓操作演练三个部分。辐射安全应急演练包括了放射源丢失和工作人员受到意外辐射两个部分。技师长李红磊对基本情况作了说明,科主任富丽萍宣布演练开始。两个应急演练按既定科目进行,演练结束后保障部康文老师把消防安全过程梳理了一遍,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步骤,并让大家现场实践。通过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每个人的消防意识,同时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技巧,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辐射安全演练使每个工作人员都熟悉遇到突发状况的处置流程,同时增强辐射源安全的意识。

最后科主任富丽萍总结,消防安全和辐射安全是核医学科每年必演练的两个科目,是保障科室医疗安全运行的根本。通过演练查找不足,促进整改,在演练中不断提高,提高科室应对突发事故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和自身安全以及医院财产安全。

供稿:核医学科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