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神经科党支部举行消防安全工作演练

发布来源:神经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2023年4月23日中午,神经科党支部在A栋十层会议室召开神经科党支部支部扩大会议,神经科彭丹涛主任汪仁斌主任以及医技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消防科亢金磊进行演练指导。党支部书记金淼同志主持会议,主要传达中日友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会相关精神,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首先,对4.18火灾事故情况通报和医院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进行学习,同时也再次加强了消防“四个能力”与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四懂四会”;灭火器、消火栓、火灾逃生面具使用方法;消防应急处置程序这三方面内容的深入学习与会成员均要警钟长鸣,深刻反思。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科室安全稳定;加强重点环节管控这三方面入手,解决安全发展的思想盲区,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其次,消防科亢老师现场给大家演示灭火器和火灾逃生面具的具体用法、注意事项以相关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并对与会同志提出的专业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大家积极参与,现场进行灭火器和火灾逃生面具实操练习。

最后,支部书记金淼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消防科对科室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并表示神经科一定会从中汲取教训,以“万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供稿:神经科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