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凝心聚力学思想 砥砺前行强党性中日友好医院乳甲外科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普外科·乳甲外科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在红色的五月,乳甲外科党支部迎来了又一个主题党日,在李雯书记和杨猛书记的带领下,展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建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刚下车就看见一座雍容大度、气势磅礴的地标建筑巍然矗立,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走进这座主体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的国家级展览馆,穿行于浓缩的“立体”党史之中,每一张照片都在映射出感人的画面、每一尊雕塑都在诉说着动人的情节、每一件展品都在讲述着不凡的故事,让人时刻感受着红色基因传承的力量。

从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到陈望道翻译的中文版《共产党宣言》,从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到开国大典影像,从周恩来手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到邓小平亲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从创办经济特区图片,到脱贫攻坚数据图表,从科学家们克服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用知识报效国家,到科技振兴、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

这座中国共产党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成为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

通过这次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强烈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拥有富足的生活,虽然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上奋发努力,为国家卫生领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