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精准医疗帮扶,党建引领促健康

发布来源: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开展医疗帮扶系列活动

20233月23日-25日,受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邀请,以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为主的专家团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开展医疗帮扶系列活动。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医技党总支书记刘頔,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勇,福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杰,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开醒,副县长和茜参加活动。

此次医疗帮扶活动,是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拓展帮扶领域、优化帮扶方式、实现资源互补,全社会参与的指示批示要求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日友好医院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决心和意志。

活动前座谈会上,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医技党支部刘頔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我院国家级“双中心”优势以及党建工作特色。之后,双方医院负责人从医院的历史、医院承担的工作、管理制度、已取得的成绩、服务理念等方面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进行了介绍。中日友好医院专家团队深入了解福贡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现状及该院对此次医疗帮扶活动的需求。据此,在座谈会结束后,我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李琳副主任医师、杨鹏副主任医师和肖响主治医师到福贡县人民医院内科综合病房进行带教查房,同时针对临床医生的培养方式、继续教育内容做经验交流。中医妇科王清主任医师走进妇科病房,为该院妇科医护人员进行讲座授课。上述内容结束后,我院四位专家受邀在福贡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活动。

当日下午,我院专家再次驱车至福贡县石月亮乡米俄洛村为200多名村民进行义诊及健康调研同时参观了在中交养护定点帮扶支持下,米俄洛村新建设的标准化卫生室。米俄洛村村民用最隆重的载歌载舞的方式专家和中交养护集团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义诊现场,我院专家在高血压、冠心病、先心病、妇科疾病及中医药治疗等方面给出诊疗建议。福贡县人民医院提供免费血压、血糖、心电图等辅助检查。由于语言不通,当地村委会及福贡县人民医院相关医疗人员在现场进行翻译,帮助交流沟通。对于专家组给出的诊疗建议、处方药物等,由驻米俄洛村村书记及村委会统一收集,至县或州地区医院开立后返给村民,切实的解决当地百姓看病问题。

米俄洛村党总支书记四机开表示,两年来米俄洛村在帮扶下,村民人均收入、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交养护集团同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医疗条件,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四机开为中日友好医院及中交养护集团送上村民联名感谢信和锦旗。

此次活动受到福贡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也让我院专家看到了共建单位中交养护集团在定点帮扶地区投入帮扶资金、派出挂职干部,切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的决心。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将同中交集团一同继续为提高福贡县人民医院医疗水平而努力,把更多的新技术、好经验引入福贡县,落实医联体工作和远程会诊医疗等内容,在健康帮扶方面继续强化交流合作,切实改善当地人民的医疗水平和健康意识。推动合作共建向纵深拓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