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重温复兴之路,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来源: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当下,青年的我们正处于新时代的历史节点,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奋斗。作为党员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奋勇前行。

2023226日上午,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重温复兴之路,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实践活动。此次参观旨在重温中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全面发展目标,共同建设国富民强之中国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共有38人参加,其中党员20名,群众18教育教学党总支王君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王君书记指出国博在收藏、研究、展示、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读中国故事、学中国文化、温复兴之路、增奋进力量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进入国博大门,映入眼帘是“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在此处我们留下了支部伙伴们的大合照,吸收了航天历史知识,一同留下了记忆的痕迹。接着,“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依托故宫、国博的丰厚典藏,通过“天地同和”“万邦协和”“宜民安和”“乐在人和”四个单元贯穿一体。从宇宙、天下、社会、道德四个由外而内、由宏观至微观的递进层面,探寻中国“和合”文化的历史渊源,展示中华民族“尚和合、求大同”的发展脉络,阐述中华“和”文化、“合”理念的内涵与价值,描绘中华文明和平发展之宏图,与中医药文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为终点站,我们参观了“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作为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首个大型中医药展览,共遴选500余件文物藏品,类型涵盖玉石、陶瓷、骨器、金银器、古籍、书画、革命文物等,从发展历程、防治观念、医学典籍、药材器具、未来展望、走向世界等不同角度出发,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多个互动体验项目,深刻反映中医药的发展、演进和对世界的杰出贡献。此次参观活动以中华民族复兴为主线,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成就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历史文化的长河,深刻领悟到了复兴路上的艰辛和前进的必要性

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亲身感受了历史文化的底蕴和中华民族的辉煌历程。在参观展览馆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智慧,也收获了成长和启迪。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提高了思想文化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实际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组织下举办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伟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文化水平和爱国情怀。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

202339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