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2022年超声医学科年终总结大会暨新年晚会

发布来源:超声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20231月6日,“聚力同行,向阳而‘声’——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医学科2022年终总结大会暨新年晚会”顺利举行。

此次晚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院领导,各相关职能处室及合作单位的领导、老师等嘉宾。宋树立书记、崔勇副院长及刘勇副院长均致新年贺词,宋书记表示2022年每位医护人员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是大家充分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一线,并对超声医学科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相信每一位超声医学科的同仁会带着此番期盼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为我院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院领导致新年贺词

超声医学科主任张波、21位工作代表和优秀规培生魏伟及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超声医学科2022年每天共有61个岗位,较去年相比,增加了8个岗位,分别为术中、儿科床旁、肺部超声,门诊及病房工作量稳中有升,而患者投诉量下降;造影、介入及消融治疗等新技术的工作量、相关科研产出也有进步,各个小组的成员也均有所增加。科研方面,2022年共新增6项在研课题,在研课题数达到17项,创历史新高,SCI文章数量增长了1倍,首次突破两位数,达到14篇,单篇影响因子达到10.057分,参与4本中英文指南的编写工作,成功申请7项专利,其中一项为国家发明专利;在教学方面,超声医学科建立了较完整住培课程体系,并重新修订了进修医师招生简章及培训流程;优秀规培生魏伟发表了在此规培3年的感受,并用科室每一位老师的名字写了一首《癸卯贺岁寄怀》诗送给中日友好医院超声科,愿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医学科桃李满园。张波主任最后做总结汇报,回首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在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使超声医学科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能像魏伟同学诗中写的那样“正是一年春好处,笛声驱疫奏凯旋”,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医学科能更上一层楼。

张波主任及科室各个工作小组代表汇报工作

随后进行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医学科“年度之星”颁奖仪式,“造影之星、产筛之星、血管之星、质控之星、介入之星、教学之星……”。2022年这不寻常的一年,超声医学科和中日友好医院都经历了轮番的考验,但无论是疫情还是其他问题,都不能阻止他们发展的脚步。他们相互帮助、默契配合,依靠集体的力量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位辛苦付出的科室成员。正如本次年度总结大会的主题,有每一位同志的聚力同行,才有整个科室的向阳奋进。

科室“年度之星”上台领奖

随着核心小组带来的诗朗诵《长征组歌》,晚会进入到一个新的高潮,他们的朗诵铿锵有力,这份特殊的新年贺礼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精彩的舞蹈、动听的歌曲,悠扬的吉他旋律,台上节目精彩连连,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医务工作者们不仅给大家带来一场表演投入、精彩赶人的文艺晚会,更充分展示了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新年晚会节目表演

回首往事,峥嵘岁月,他们风雨兼程;展望未来,曙光再现,他们自信满满;阳光路上,他们携手并肩,志存高远。恪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崇德敬业,求精创新,尽心竭力,努力工作,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合影留念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