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轻伤不下火线---记心脏重症的“白衣坚强”们

发布来源:心脏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CCU(心脏重症监护室)是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接收窗口,心梗的患者经导管室手术后直接到CCU。随着阳性患者收治增加,CCU内“阳性度”越来越高,医护接连倒下,困难的时候大家纷纷轻伤不下火线,保障患者救治。

“护士长,我抗原阳性了,但是我还能坚持,让我上完这个班吧...”,“护士长,我有点发烧,还没敢测抗原,我扛过这个夜班再测...”,“护士长,我只烧了一天,您看可以安排我上班,哪天都行...”,“作为天选打工人,我还可以再撑一撑,撑到你们回来”...

可爱的医疗人们,疫情刚起时义无反顾逆行,疫情僵持时随时听从安排测核酸、打疫苗,疫情决战时兜底最后的冲击。当下,医疗机构面临挑战,医务人员为什么不躲,反而“迎奥米克戎而上呢?也许下面的这段对话,很好的诠释了医学,诠释了学医的人。

“你看,遇到病人,会有一种冲动去救他。你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也不知道救他有什么好处,但学医人就是有冲动,为什么?”

“因为医学不只教会我们救人的技术,也赋予了我们一种救人的天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医术是一种深入骨髓的利他本能,希波克拉底誓言不过是这种本能的症状罢了。”

路已明,冬虽寒,春将至。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