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师生同心,战胜病毒

发布来源:委培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委培党支部的年轻的住院医师们、协和首医党支部的研究生们、坚守在医疗一线,千方百计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126日有9名住院医师和1名研究生被临时调整到急诊科,他们都按要求及时到岗。研究生韩乐同学病倒前已在发热门诊奋战了1个月,不怕苦不怕累。

教育处党支部带领教育处全体老师,为学生沟通解决各种问题,关心学生生活,准备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用爱与责任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他们不计个人风险不畏严寒,及时为学生送去防疫物资,嘱咐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一车车生活慰问品通过肩挑手抗,送到了学生手里。给健康监测的同学们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同学们不再畏惧直面困难。

学生会成立了疫情志愿服务小分队,专门为九号楼生病和居家观察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在教育处老师的指导下,为保障隔离期间学生按时吃上一日三餐,他们主动担当,不怕苦累,每天奔波在路上,用最快的速度为同学们送去暖心盒饭、抗原、药品,用责任和担当诠释青春使命,用耐心和细心筑牢疫情防线,用贴心的服务温暖人心

教育教学总支在12月9日组织召开了谈心会,专门邀请了首都国医名师钱文燕老师介绍康复经验,她详细介绍了康复心得,乐观豁达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总支把钱老的录音专门制作成了篇,通过各支部分发给同学们,让生病的老师同学缓解了紧张情绪,有了战胜疾病的勇气。各支部书记们都及时给生病的青年人保持联系,给他们送去关怀和心理支持。

教育处的老师们都是生病居家不停工,千万百计地维持正常的教学运转。张宏杰老师发着烧还在组织线上考试,党员自觉干在先,想在先,展现了师生齐心抗病毒的感人画面。

教育处陈旺老师为学生准备防疫物资

(教育处老师为学生准备生活物资并进行转运)

(教育处老师微学生准备防疫汤药)

(教育处李颖处长慰问樱花园9号楼隔离学生)

疫情当前,在教育处指导下,

(学生志愿者穿脱隔离衣培训与考核)

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

中日学子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参与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防疫工作

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彰显中日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志愿者协助物资转运身影)


(送达学生宿舍门口的餐食)


(志愿者进行线上信息统计)


鼓励学生战胜病毒

教育处张宏杰老师带病组织线上考试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