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齐心团结抗疫情

发布来源:儿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抗疫三年来大家在防控上都有了一定的经验,但自从202211月下旬突至奥密克戎病毒袭击,我支部第一时间在高敏书记带领下,在线上召开全体党员动员令,传达医院的最新抗疫指示。部署抗疫任务。之后我们支部又分别召开了2次线上会议。随时传达医院的疫情动态。大家也感觉的到疫情事态的严峻。医生、护士在排班上都做了合理的调整。确保门诊、病房能有序正常工作。在这近20天的非常时期,儿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动全科人员扑入了这场空前的抗疫战争中。在这期间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件,值得我们去很好的回忆。

一、2022122我科出现了第一例奥密克戎感染者,当时大家非常紧张,之后大家在做好个防护的基础上,重点要保护未感染的患儿们。每天要做好环境消毒。儿科NICUPICU仍收治大量的早产儿及新生儿,工作非常繁重。随着疫情的进展大家相近的倒下。这当口共产党员一往无前的精神立刻彰显出来,田慧敏护士128日上大夜班时,感觉身体不适,测体温39度。她意识到自己中招了,为了不给领导和同事们找麻烦,她自己穿戴好防护设备,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一直坚持到天亮,等我们接她班时,她几乎是瘫在地上。看到后让我们非常感动和心疼,大家一致说看看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

二、儿科入党积极分子刘叠在出门诊时,当时儿科门诊病人人满为患,几乎全是阳性患者,小刘叠大夫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当时体温38.6度,硬撑着继续看病人,当我们看她情况不好时,在测体温40.1度,愣是把她抬出去。为了病人她们不顾自己,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范。

三、病房李璇大夫,看到病房几乎没有不阳的大夫了,发着烧,吃上退烧药,看管着病房阳性患者。看到脸通红的样子,我们真心的心疼。这就是我们儿科的共产党员。

四、李薇支委是极少几个阴性大夫之一。门诊病人近期剧增,她带领着几个阴性大夫,连轴转,维持着门急工作正常运行。她们是当今时代的勇士,值得我们赞扬、歌颂。

五、现在病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全体党员的带动下轻伤不下火线,只要是没有高烧或高烧刚退,就又投入到严峻的医疗工作中去。病人家长对我们的付出非常感激。我们病房有个28周早产儿。治疗了1个多月终于可以出院了,但是家长们全部发病,无法带孩子,就和我们商量,能不能先不接孩子回家。看见家长对我们的无限信任。我们还是要做好最大的防护,好好保护这些幼小的宝宝,让他们不被袭击到。我们在院党委帮助及支持下一定打赢这场攻坚战。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