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京藏一家亲,携手心连心---记中日医院骨科.关节外科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骨科·关节外科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2022年8月22日,中日友好医院骨科.关节外科支部与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西藏二院)联合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及京藏交流启动会。当前西藏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本次活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各与会人员不聚集、不扎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腾讯会议连线在云端进行。西藏二院院长格桑顿珠、副院长唐春辉、德拥、次旺,外二科(骨科)主任向阳、护士长李燕,中日医院外科总支部书记李雯,全国卫生援藏工作先进个人郭万首教授,关节外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卫国教授,护士长徐雅萍,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科室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日医院关节外科支部支委、正在西藏二院对口支援的张启栋副主任医师主持。

(西藏二院会场)

会议根据《2022年中日友好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围绕“京藏一家亲,携手心连心”主题,相互交流分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西藏二院的格桑顿珠院长热情洋溢地为活动致辞。格桑顿珠院长深情回顾了二十多年来中日医院对西藏二院的帮扶工作,感谢中日医院为此做出的无私奉献。二十多年来,西藏二院先后接受中日医院几十名医务人员的对口帮扶,先后建立起骨科、ICU、康复科等学科,并完善病案管理工作,更使西藏二院在血液透析、骨科、神经外科等专业成为西藏领先学科。尤其是骨科,在郭万首教授团队的帮助下,成为西藏重点专科、二院的特色专科。格桑顿珠院长表示,西藏二院即将迎来建院六十周年,全院职工将在中日医院的帮扶下继续努力,为雪域高原做好健康保健服务,成为藏区医疗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西藏二院会场)

然后,全国卫生援藏工作先进个人、两家医院联谊的开拓者郭万首教授回顾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援藏历程和感人瞬间,无不让人动容。二十多年前,郭教授首次走进西藏二院开始对口帮扶,克服当时医疗条件艰苦、硬件设备短缺、手术技术匮乏、高原环境恶劣等难题,成功在西藏高原开展了第一例髓内钉治疗股骨干骨折等。随后二十多年来,郭教授无数次进入西藏,对西藏二院骨科进行坚持不断的帮扶,先后帮助西藏二院骨科开展了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全膝关节置换、微创单髁关节置换等手术,将先进的医疗技术源源不断的带到西藏高原。而且,长期给予西藏二院骨科人才队伍培养,同时输送专业骨科人员到西藏进行援建,深入藏区开展专业学术会议,通过传帮带,将西藏二院的骨科打造成为西藏高原上一张亮丽名片。同时,也为西藏建立起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把技术留在高原,为藏区百姓带去健康的福音,真正做到了响应中央的号召——“大病不出自治区”。

(郭万首教授分享援藏体会)

中日医院骨科.关节外科主任、支部书记王卫国教授用一张张精彩的幻灯展现了中日医院骨科与西藏二院的深厚友谊,也分享了中日医院关节外科开展的一些优势特色的临床项目及科研工作。一段精心准备的对口帮扶工作回顾小视频将活动推向高潮,震撼人心、感动心灵。王卫国主任强调,我们会继续加大对西藏二院骨科的支持帮扶,把对西藏二院的友谊传承下去,优势互补,共创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也深切转达了中日友好医院周军院长对西藏二院的关心、问候和感谢。

(中日医院会场)

随后,西藏二院外二科(骨科)主任向阳、中日友好医院关节创伤外科护士长徐雅萍、西藏二院外二科护士长李燕分别发言,分享各自所做的独具特色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交流技术经验,共谋科室发展大计。其中,向阳主任再次向先后来西藏二院支援帮扶的中日友好医院骨科同仁表示深深感谢!

讨论环节,与会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会牢记使命,以榜样的力量做引领,把对西藏二院的帮扶传承好,把援藏精神发扬光大,把两家的友谊继续深入。

最后,中日医院外科总支书记李雯总结到,对口支援西藏是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援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力促进了西藏卫生事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广大援藏医生缺氧不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我们会继续支持做好对西藏二院的帮扶工作,扎扎实实,从临床到护理,全面提升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造福西藏百姓。同时也向正在西藏二院骨科帮扶的张启栋医生表示慰问。

(外科总支李雯书记做总结发言)

“京藏一家亲,携手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的召开,是中日医院骨科.关节外科和西藏二院外二科心与心交流活动的开始,后续将会在临床、护理、科研等各方面全方位深入交流,高质量帮扶发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中日医院强大后盾的支持下,两家单位会赓续友谊,深入交流,携手进步,共同致力于西藏高原医疗事业的发展壮大。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