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手术室里的生命保卫战》

发布来源:手术麻醉科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2022年8月14日,又是一个忙碌的周末,中日友好医院4层手术室人声鼎沸,今天将在这里进行全球首例流程简化版“无缺血”肝移植术、中日友好医院首例心脏移植术、一例ECMO下双肺移植术、4例肾移植术。手术室、麻醉科共动医、护、技团队60余人,共同参与这场庄严的生命接力赛。

无缺血热灌注肝移植技术,避免了肝脏缺血损伤,为离体肝脏创造接近生理条件的灌注压、温度、氧合及营养支持,解决了离体器官如何保持活力的难题,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移植疗效和增加移植器官使用率、确保术后肝功能快速恢复至正常水平。如何在不影响其他器官功能和使用的情况下,平稳获取并进行供体肝脏的热灌注,是今日的最大技术难点之一。心脏移植需要在体外循环下完成,需要进行多根大血管的吻合,手术难度系数高,患者存在两个器官的功能不全,基础条件差,这无疑给手术室、麻醉科、心外科均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这是一场爱和生命的保卫战,手术室麻醉科党员同志吃苦在前,同心聚力,带领所有移植医、护、技团队成员极其严肃认真备战,经过前期周密的讨论、并制定了精准的流程和应急措施,让生命得以延续……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党员同志在临床一线切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时间在嘀嗒前行,移植团队的医护人员仍然在忙碌,预祝所有移植手术顺利完成,预祝所有移植患者尽快恢复健康、享受生活!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