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爱满京城,向雷锋学习】望京义诊活动回顾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体:【

本次活动中日友好医院学生会共派出15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三所医学院校。这一次在雷锋日的义诊活动又恰逢残奥会和两会的进行时,让我们共同期许,同心共筑中国梦,万众一心向未来。让雷锋精神永存,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和美好。在上午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救助了一位来请求帮助的老人。老人的手臂有多处外伤,而且患有老年痴呆,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和家里的联系方式。志愿者们给他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和包扎后,联系了当地的派出所,最终经过民警和志愿者们的努力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得知老人是3月4日晚上在协和医院就诊后与家人走散。这一次的奇妙经历让我们的志愿者感到无比自豪,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与快乐。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是“时刻帮助人民”。习主席曾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响应北京市“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弘扬“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中日友好医院学生会联合北京市志援应急服务中心、朝阳区团委、望京街道办事处、国家电网首都电力(经研院)共产党员服务队、798艺术园区等共同举办了两场社区义诊活动。

望京SOHO站

3月5日上午10点,中日友好医院的志愿者们在志愿者岗亭前身穿白大褂开始一天的义诊服务。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专科方向,为居民们望闻问切、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血氧、给肩颈不适的路人做按摩推拿,向小朋友们科普心肺复苏和海姆利克法。活动地点位于望京SOHO和一个商场的交叉口,来来往往的人们被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所吸引,纷纷驻足咨询自己的健康问题。

活动现场图

在上午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救助了一位来请求帮助的老人。老人的手臂有多处外伤,而且患有老年痴呆,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和家里的联系方式。志愿者们给他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和包扎后,联系了当地的派出所,最终经过民警和志愿者们的努力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得知老人是3月4日晚上在协和医院就诊后与家人走散。这一次的奇妙经历让我们的志愿者感到无比自豪,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与快乐。

救助失智老人

在志愿活动的尾声,来自朝阳医院ICU的黄立峰主任对志愿者们辛苦的付出表达了行度的赞赏,并向大家讲解了白金10分钟的重要性和科普急救的意义。

活动合影

798艺术中心站

798是北京市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有诸多著名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起源于此。在3月7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的志愿者们在园区内给798的工作人员、首都电力的共产党员们进行推拿脉诊、科普常见病(如心梗脑梗)、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的健康管理原则、并为有需要的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贴耳豆等。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志愿精神受到了园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同志们一致的好评。

本次活动中日友好医院学生会共派出15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三所医学院校。这一次在雷锋日的义诊活动又恰逢残奥会和两会的进行时,让我们共同期许,同心共筑中国梦,万众一心向未来。让雷锋精神永存,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和美好。

活动合影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