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谢谢你,春节里的“急先锋”——党员先锋岗助力新急诊开业

发布来源:急诊科
发布时间:2022-02-04
字体:【

2022年1月23日,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完成改造后搬迁重新开业,此次改造新设置了急诊和急救两条通道,增加了杂交手术室,引入5G技术,急诊科的布局发生变化,又恰逢新春佳节前夕,为方便患者就诊,急诊科党支部在分诊台设立“党员先锋岗”!

顾承东正在询问一位怀疑急性脑血管病的病人

有温度的急诊

急诊党支部书记顾承东介绍:“新急诊完善了急诊急救功能设计,较以往变化大。分诊台是急诊科的第一窗口,为了让患者能最快就诊,我们在此设立了一周的“党员先锋岗”,一天三岗,早八点到晚上九点,科室党员主动请缨加班,在此引导帮助患者就医,体现了“有温度的急诊”。当晚20:30,一位高度怀疑急性脑血管病的病人,只有一位女家属,顾承东书记和现场指导工作的内科总支部书记高敏一起,快速转送病人到CT室,完成了相关检查,为明确诊断尽快对症治疗争取了时间!

孙晔正在和120医护人员交流病情

微笑的脸庞

“您好,挂号请往这儿走”,“您好,我帮您缴费”,“您好,请您去内科诊室就诊”……党员先锋岗用微笑消除了医护与患者间的拘谨,包含着对患者的尊重、关心、信任、理解。温暖了患者,快乐了自己。

李彦正在耐心解答患者和家属的问题

善解人意的心

相比与其他科室,急诊科就诊的患者和家属往往更焦虑和烦躁。“门口看过好几遍了,你们还要什么健康码”,“怎么收费这么慢”每到此时,党员先锋岗轻轻地问候,静静地聆听,认真回答患者提出的每个小问题,安抚患者和家属情绪,消除他们进入新急诊的紧张和陌生。

宋肖霞帮患者指路

温暖的双手

急诊科是全科科室,就诊患者各式各样。看见步履蹒跚的患者,党员先锋岗马上送上轮椅;聋哑患者就诊,党员先锋岗马上拿出爱心沟通卡帮助他们;孤寡老人就诊,党员先锋岗立即搀扶患者陪检。十指连心,手暖心就暖。

石磊帮患者测量血氧饱和度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党员先锋岗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甘于奉献、奋发作为的担当,经过一周多的值守,急诊的秩序渐渐恢复原状态,党员先锋岗慢慢过渡给导诊人员,他们的身影还会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一起用心为更多患者服务!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