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履守土之责,解燃眉之急:中日医院护理部党支部开展党员护士担任流调岗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新冠防控工作,中日医院对预检分诊方案进行调整。据了解,新方案中院门防疫及流调岗位新增46个,并于2020年12月17日7时起准时实施。

院门检疫及流调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疫工作越严格越细致,院内感染的发生率越低。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多部门联动开展院门防疫工作。护理部动员并首次组织全院党员护士形成志愿者团队轮流支援流调岗工作,共同守好医院的安全之门。

12月15日下午,护理部赵芳主任组织召开了全院党员护士的线上动员会,她介绍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号召党员护士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志愿者值守流调岗,保障医院安全。会上邀请行政总支关志峰书记对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指导,院感办钟林涛副处长与甘亢副处长对党员护士进行岗前培训,护理部郑智副主任对防疫预检分诊工作进行部署。此次动员会共273名党员护士参加。

动员会后,短时间内200余名党员护士踊跃报名。经各大科护理单元遴选,70名党员护士作为志愿者承担主院区流调岗值守任务,其中护士长37名。她们中既有55岁以上的资深护士长,也有90后的年轻护士;10名援鄂医疗队的护士此次也参与到流调岗志愿者的活动中。

17日早7时,志愿者们按时到岗开展工作,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科护士长、护士长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作为首批志愿者分别值守在医院的各个大门。丁晶宏副院长亲自到位于3号门、4号门和8号门的流调岗值守并指导工作,她对护士党员志愿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示流调工作要严格,也要精细。同时叮嘱志愿者注意保暖,要求为院门防疫人员做好保障工作。

党员护士们顶着凛冽的寒风,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流调表填写指导和服务。许多党员护士下夜班后值守流调岗,依旧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在第一批志愿报名及岗位安排结束后,护理部党支部陆续收到多名党员护士的报名,希望参与到此项志愿活动中。

党员护士志愿者支援流调岗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在这个凛冬,每个党员护士都秉持着“履守土之责,解燃眉之急”的信念,在心中扬起党员的旗帜,在岗位上挥起党员的旗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医院的安全,守护患者的安全,贡献党员的力量。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