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缅革命先烈,弘革命精神,学“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教育教学总支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教育教学党总支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回顾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不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日医院党史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教育教学总支进行了动员部署。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策划开展“缅革命先烈,弘革命精神,学‘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扫墓,学习革命先烈李大钊的革命事迹;参观樱桃沟一二九运动红色教育基地,共沐红色教育的春风。中日医院教育教学党总支书记王君和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30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2021年3月27日上午,王君书记和30名青年党员抵达李大钊烈士陵园。王书记就此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发言:“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缅革命先烈,弘革命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全体党员面向烈士像默哀1分钟,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

默哀结束后,党员们依次为李大钊烈士敬献鲜花。

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副支部书记李冬霞同志带领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向李大钊烈士石像郑重宣誓,再次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随后,烈士陵园解说员为党员们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党员们对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李大钊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前往植物园参观樱桃沟的一二九运动红色教育基地,并学习一二九运动历史及代表人物。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现在“一二九”运动给我们带来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成为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和国家振兴团结奋斗的巨大力量。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牢记初心,将爱国主义铭记心间,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开展“缅革命先烈,弘革命精神,学‘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有了切身感受。对新时代“三牛精神”有了新的更深入的认识。勿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追寻先烈足迹是对牺牲的先烈们的尊重,是对我们现在生活的感恩。厚植家国情怀,我们应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弘革命精神,学“三牛精神”,温党章党史,“犇”向新征程。

供稿:教育教学党总支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

撰文:董慧静/李冬霞

配图:李冬霞

审稿:李慧娟王君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