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健医疗部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保健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保健医疗部党支部按照医院党委总体部署认真开展党史教育,于4月23日,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到嘉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温红船历史,学习红船精神。

(2021年4月23日22:35保健医疗部党支部书记张洪春同志带领大家历经6小时42分钟到达嘉兴南站。)

(保健医疗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南湖公园门口合影)

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战胜风险、夺取胜利的精神丰碑和磅礴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炫目多彩、鲜活生动的精神谱系的开篇。早在2005年,习近平在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时提出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对于我们从“两个大局”高度认识红船精神,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由于会场受到暗探注意和法租界巡捕搜查,最后一天的会议在王会悟同志的建议下,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危险的情况下,在小船上成立了共产党。100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到南湖坐上红船,仿佛依稀看见中共一大在此召开时的场景,感受到当年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的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用马列主义武装起来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光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对中国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保健医疗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南湖游船上合影)

(保健医疗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在红船旁合影)

瞻仰红船,为的是铭记革命先烈付出的艰辛努力,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将“红船精神”落到实处。在红船旁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保健医疗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在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

(保健医疗部党支部党员同志手工制作红船)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自1921年7月起,我们党从南湖红船走向全国执政,由一个领导人民为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胆魄和情怀,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创新,将首创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今天,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只有不断发扬首创精神,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才能使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青春活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认真参加党史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供稿:保健医疗部党支部任辉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