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中日医院教育教学党总支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来源:教育教学党总支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日医院教育教学党总支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417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普照,党员同志们饱含热情,带着对100周年特展的憧憬来到了首都博物馆。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从“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专题展开,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图文、影像和实物资料,生动展现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艰难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奋斗历程。

每一张图片都凝刻着历史瞬间,每一件文献都讲述着艰辛探索,每一副展板都记录着奋斗历程。在参观现场,青年学生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观察每一件文物,时而低头交流,时而驻足拍照,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青年学生党员真正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坚毅,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继续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思践悟,发扬优良传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磨砺过硬本领,在伟大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为中日医院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教育教学党总支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

文字:樊丹平

审核:丛鲁红、王君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