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急诊党支部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急诊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号召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中日医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急诊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了“走进香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3月20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急诊党支部一行10余人,走进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急诊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主席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

随后大家步行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巍巍香山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和荣耀。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医疗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健康身体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参观结束时,大家在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历史的点点滴滴。

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