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中日医院病理科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演讲比赛

发布来源:病理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2021年5月11日,中日医院病理科党支部把演讲比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载体,以创新的形式带动全科党员、医务工作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病理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钟定荣主持。

活动中,老中青三代病理人齐聚一堂。病理科首任主任、94岁王泰龄教授作为老一辈共产党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党领导卫生健康工作走过的百年历程,感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王教授表示,看见今天病理科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所取得长足的进步非常欣慰。自己为身处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集体深谙自豪。

病理科党支部8名年轻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结合工作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大家介绍了病理科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分享了身边同事全心全意为百姓健康服务的感人事迹,以及有针对性开展的新项目、新技术。

由嘉宾、支部委员会及科室管理核心小组组成的评委团就每位演讲者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幻灯片制作、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冯倩倩),二等奖3名(黄崎鑫丁瑞欣牛一茹),三等奖4名(张红雷吴俊秀王晓伟王淑萌)。

宋树立书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立意、组织与效果。宋书记谈到,演讲比赛打破了常规学习教育中“讲者”与“听者”的角色分工,让党员、群众都积极投入学习,结合身边的实际情况畅谈体会与感想。大家的讲述没有华丽的词藻,拒绝假、大、空,以点滴小事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呈现出来。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职业自豪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院党史学习教育综合协调组组长王燕森,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关志峰,中医医技党总支书记刘頔,以及病理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