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五四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运动精神,加强党员红色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北京疫情防控要求,于2022.5.1-2022.5.4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线上观影活动”。

线上观影活动围绕《建党伟业》、《风声》、《湄公河行动》等三部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展开,鼓励支部党员积极观看电影,抒发观影体会,创作红色电影相关的原创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图1)和支部微信群宣传后,我支部党员们踊跃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到25份作品,包括征文类21份,绘画类4份。部分优秀作品如图2所示。

图1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

图2绘画类观后感原创作品展示

在疫情防控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新媒体成为支部工作组织和宣传的重要载体和媒介。我支部本着“疫情防控不能松,党史学习不能停,红色教育不中断,党员素质不落后”的原则,积极带领支部党员探索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能提高党员参与感的主题实践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在确保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进行这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基于北京疫情新局势所做出的创新探索。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支部党员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深入地领会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核。

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