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科技中心(科研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当先锋

发布来源:科技中心(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2022年4月18日中午,科技中心(科研处)党支部和我院赴长春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在综合楼第六会议室线上线下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党委宋树立书记,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崔勇副院长,科技中心(科研处)党支部刘丽宏书记讲话,抗疫医疗队代表发言,陈志华主任主持活动。

医疗队队长崔勇副院长和彭亮主任分别介绍了中日医院医疗队和临研所医疗分队的具体工作情况,自3月28日接到支援长春的指令,所有队员毫不犹豫地加入医疗队,3月30日抵达长春后,在领队崔勇副院长的带领下,医疗队分为四组,分别为样本前处理组,核酸检测组,上机检测和提交报告组,24小时无间断开展工作,每日检测量稳步提升。临研所11名医疗队员的平均年龄为41岁,其中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的作用,其余队员受到感召,有三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医疗队员代表赵海玲在会上谈了抗疫支援工作及递交入党申请书体会,其余医疗队员也谈了自己抗疫承担工作和体会,纷纷表示愿意为实现长春市全社会动态清零目标尽最大的努力做一份贡献。

刘丽宏书记在会上谈了赴长春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队员给她的“三个感动”,感动于队员们接到指令时的毫不犹豫;感动于队员们在前线提交入党申请书,向阳而生,希望靠拢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开拓未来的事业;感动于队员们在前线日夜奋战,不惧艰难。刘丽宏书记相信阅历是成长的阶梯,所有医疗队员一定会不虚此行。李平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取乎其上,落乎其中”,未来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宋树立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感动于赴长春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为抗疫做出的平凡而伟大的贡献,表扬了党员同志们在前线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医疗队是一支有活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医疗队早日完成任务,早日凯旋,继续为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在线上线下同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凝聚力,相信无论对当前的抗疫及临研所的装修改造工作,还是未来在中日医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