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中日医院召开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来源:中日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2021年7月6日上午,中日医院召开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军及全体在院领导、党委委员代表、纪委委员代表、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辛育龄小分队代表参加了学习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708140954.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直委党组统一部署,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明理增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二是继续干事创业,学史力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先进的想法真正转化为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具体行动。三是继续奉献人民,以苦为乐。向获得“七一勋章”的辛育龄老院长、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身上体现的以苦为乐、奉献为荣的精神。四是继续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医院文化和医德医风建设。

会议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学习,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高潮;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弯道超车”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荣获者、我院首任院长辛育龄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健康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党办、院办、组织处(人事处)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