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缅怀先烈,英魂永存”——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10-24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值此之际,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策划了“缅怀先烈,英魂永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实践活动,用先烈的抗战精神再次洗涤我们的心灵,坚定我们的航向。活动方案一经提出,便受到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热烈响应,本次活动共有30名党员参加。

2021年10月23日上午,此行第一站,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基本陈列。展览分为八个单元,分别是“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支部党员认真阅读珍贵展品及文字,重温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卢沟桥。作为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巧夺天工的石狮子赋予卢沟桥丰富的艺术内涵;而作为全民族抗战爆发地,七七事变的历史赋予卢沟桥重要的历史意义。在卢沟桥上,支部党员重温了七七事变重要党史,对在抗日战争中的先烈表示了哀思,对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了更大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一场生动的、鲜活的红色教育。党员们重温了党史,提高了党性修养。勿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追寻先烈足迹是对牺牲的先烈们的尊重,是对我们现在生活的感恩。厚植家国情怀,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应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北中医/临研所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10月24日

文:董慧静

图:李冬霞

审核:李慧娟/王君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