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中日医院召开学习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来源:中日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教授的“红医精神”。近期,我院开展一系列座谈会,跟随辛育龄教授的奋斗足迹,进一步学习辛育龄教授的先进事迹。


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召开

学习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传承辛育龄同志精神,追溯辛育龄教授的“红色医史”。2021年7月15日,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学习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北京胸科医院召开,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带领医院相关部门和辛育龄小分队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主持。

图片1.jpg

庞宇副书记首先代表北京胸科医院致欢迎词,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表示,感谢胸科医院请来老领导、老同志、老专家一起回顾辛育龄教授在胸科医院的工作历程,辛育龄教授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推进党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过去条件艰苦,前辈们却精神非常旺盛、斗志昂扬,我们要沿着前辈们的奋斗足迹,一起传承党领导的卫生健康事业。

北京胸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向大家介绍了胸科医院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辛育龄教授在胸科医院26年的工作历程,总结了辛育龄教授对我国胸外科的发展做出的卓著贡献。

曾跟随辛育龄教授一起并肩作战的老专家们纷纷发言,大家一起回顾跟随辛育龄教授一起工作的场景,追溯了辛育龄教授在工作中的精益求精,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心怀病人,处处为病人着想,是我国胸外科事业的拓荒勇士,又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不懈追求,对群众充满深情,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卫生健康工作者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北京胸科医院院长李晓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辛育龄教授是我们学习的一座山,是一位优秀的临床专家,也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对辛育龄教授精神的研究,树立卫生健康领域的丰碑式人物。他始终将患者放在首位,以赤诚奉献生动地诠释了白求恩精神,为医务工作者亮起精神的灯塔。

本次座谈会深度挖掘了辛育龄教授在胸科医院的从医历程,为进一步宣传、研究“辛育龄精神”提供了宝贵的真实素材,老专家们的深情讲述多层次体现了辛育龄教授又红又专的高贵人格,辛育龄教授的奋斗足迹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追溯和重温“标杆人物”的奋斗征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中日医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辛育龄

同志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中日友好医院于2021年7月22日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辛育龄同志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参加座谈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辛育龄同志事迹短片,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向辛育龄、吴天一同志学习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向辛育龄同志学习的通知》重要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辛育龄同志精神的心得。他们表示,辛育龄同志获授“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以辛育龄同志为楷模,学习他坚定理想、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信仰,学习他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人民、为民造福的质朴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一生清廉、克己奉公的政治本色,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宋树立书记指出,辛育龄同志一生为党,是医疗卫生行业的一面旗帜。我们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学习辛育龄同志的精神,忠诚于党、献身国家、服务人民,无私奉献,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奉献出力量和智慧。

座谈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王燕森主持。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及党委办公室,内科、外科、北区西区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


郭诗东 民革中日医院支部副主委、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部署和要求,我院掀起了学习与党同龄的辛育龄院长先进事迹的热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辛育龄不忘作为医者的初心,牢记治病救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工作在急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将时刻以辛育龄院长为榜样,尽医者之责,严格要求自己,终身学习,不断攀登医学高峰。

尹 海 民盟中日医院支部支委、放射肿瘤科主管技师

以辛育龄同志为楷模,学习他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崇高信仰,学习他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人民、不计个人得失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一生清廉、克己奉公的政治本色。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丽华 民进中日医院支部主委、肛肠科二部副科主任

辛育龄院长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不辜负患者的信任,精心救治患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他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践行崇高职业精神,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彭丹涛 农工党中日医院支部副主委、神经科主任/保健部四部主任

作为一名医生,我更要以辛育龄教授为楷模,将老一辈医疗卫生工作者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不懈追求,对群众充满深情的高尚品质当作人生指南。我将始终坚持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段 军 致公党中日医院支部主委、外科重症医学科副科主任

辛老始终践行白求恩精神,也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将学习传承这样的精神。不管是SARS,还是新冠肺炎,不管是和平时期,还是灾害,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这也是我们一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精神和作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李 敏 九三学社中日医院支部副主委、妇产科主任医师

辛院长关爱患者,勇于诊治危重病人,想方设法为患者节省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学习这种大爱精神,始终把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九三学社中日医院支部有较多业务骨干,我们将不断学习创新,发挥各自特长,努力诊治疑难危重患者,做患者信赖的医生。

卢清君 群众、医院发展办公室主任

辛育龄教授一边在医疗技术上研究创新,同时也在医院发展上不断研究探索,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学习和追随的。医院发展办有诸多联络资源,我们将一方面从互联网+医疗领域要不断创新,为临床学科提供支撑和服务,另一方面与临床联合创新,开发更多新技术、新方法、新器械。


中日医院召开党员代表学习

辛育龄同志精神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吴天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中日友好医院于2021年7月23日召开学习辛育龄同志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参加座谈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辛育龄同志事迹短片,传达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向辛育龄、吴天一同志学习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向辛育龄同志学习的通知》重要文件精神。

来自临床医务人员、职能与管理部门、青年以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辛育龄、吴天一同志精神的感受和心得,表示要学习辛育龄、吴天一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许党报国的为民情怀,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道德风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患者健康获得感。

刘鹏副书记充分认同大家的学习体会,并结合与辛育龄同志共同工作过的经历,讲述了辛育龄同志的坚定信念,奉献精神,精益求精,创新精神,培养人才等先进事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功勋党员的精神,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服务患者中践行初心使命。

宋树立书记要求全院党员要以功勋党员为楷模,把学习辛育龄同志的先进事迹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医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王燕森主持座谈会。临床医务人员、职能与管理部门、青年、学生代表,党总支书记,党办(宣传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静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党支部支委,副护士长

一百年来,共产党人肩负党对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重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在艰苦条件下,辛育龄同志开创了针刺麻醉外科手术、发明电化学疗法、开中国肺移植之先河。我们要学习辛育龄同志开拓创新、勇担重任的精神,开创事业的决心和毅力。

程立明 骨科一部党支部党员代表,主任医师

辛育龄同志的精神影响着中日医院的每一位同事,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和领会辛育龄同志的精神,共同努力,为医院发展、为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把鲜花和祝福送给病榻上的辛老。

刘丽宏 药学部党支部党员代表,主任

在辛育龄同志身上,我看见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会以辛育龄同志为榜样,时常告诫自己,不忘初心,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勇于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尽责。

邢园园 保健部一部党支部党员代表,护士长

辛育龄同志与党同龄,与国家共同经历苦难而奋起。依靠的是坚定的信念、不屈的精神、顽强的斗志。他用心中不移的信仰和脚下夯实的步伐踏出光明大道,为国家健康事业终其一生的奉献着。

吕晓烁 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协和医学院博士

辛育龄同志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党员的身份;在医学事业中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必将传承并发扬光大辛育龄同志的精神,奋发有为,为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奋斗终生。

关志峰 行政党总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

向辛育龄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思群众所想,办群众所盼,急群众所需,一心一意为群众造福。作为党员干部,我将牢记党的宗旨,甘当公仆,无私奉献,自觉地为民尽职,为党分忧,切实把实事办好、多办实事。

许涛 财务处综合科/预算科/成本办公室/物价科/医疗保险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代表、财务处处长

榜样如灯、照亮初心。传承辛育龄同志的精神,需要恒心韧劲,崇尚初心,见贤思齐,更需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甘于奉献,用创新与实干精神,实现弯道超车,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瑾 青年代表,普通外科主治医师

中日青年知恩、知耻、知进,我们为自己做的不够而不安,为自己没能充分燃烧而羞愧,从而知道每一天都要不断进步,因为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担负着全民健康的重任,我们是辛育龄同志精神激励着的中日人。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