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中日友好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红心永向党 白衣铸风华”主题活动

发布来源:党办、宣传处、工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006.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21年7月6日,中日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红心永向党 白衣铸风华”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晟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出席参加主题活动。中日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讲话,中日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军宣读“七一勋章”证书及表彰决定。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日医院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宣传短片。

宋树立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卫生健康事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日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在持续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防控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明确要求,对医院党建和业务工作作出部署。宋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对所有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院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体共产党员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扎实推进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以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建设、优势学科群打造、技术创新应用、人才队伍培养、全面从严治党等为重点,全力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019.jpg

▲宋树立书记讲话

在宋树立书记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宣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022.jpg

▲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七一,中共中央决定授予中日医院首任院长、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辛育龄同志“七一勋章”,以表彰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辛育龄同志用仁心慧术书写百年忠诚,就像一座“精神灯塔”,激励着一代代医务工作者砥砺前行。

周军院长宣读了“七一勋章”证书。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026.jpg

▲周军院长宣读“七一勋章”证书

▲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

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日医院共有120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获得纪念章,他们平均年龄83岁,平均党龄60年。活动请来了原工会主席杨德明同志、原副院长潘瑞芹同志、原药剂科主任吴永佩同志、原护理部主任徐丽娟同志、原普内科主任丁关庆同志等15位老党员代表。曾晟堂同志、宋树立书记和周军院长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241.jpg

▲曾晟堂同志、宋树立书记和周军院长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同志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为中日医院的建立、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医院各个岗位的先锋模范和光荣标杆。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以最热烈地掌声向辛育龄同志和“光荣在党50年”的120位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贺。

周军院长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委直属机关和中日医院“两优一先”获得者名单。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带头攻坚克难,严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广大党务工作者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标杆,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的工作,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各级党组织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现场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和中日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246.jpg

▲曾晟堂同志、胡洪波同志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支部急诊科党支部、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赵培玉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24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256.jpg

▲宋树立书记、周军院长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259.jpg

▲彭明强副院长、丁晶宏副院长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02.jpg

▲彭明强副院长、丁晶宏副院长为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0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07.jpg

▲高海鹏副院长、崔勇副院长为中日友好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10.jpg

▲高海鹏副院长、崔勇副院长为中日友好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奖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12.jpg

▲刘鹏副书记、刘勇副院长为中日友好医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主题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15.jpg

▲刘鹏副书记主持主题活动

中日医院在院全体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直属机关和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对象,2021年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老同志代表、青年代表、辛育龄小分队代表参加了主题活动。

红心永向党 白衣铸风华

随后举行了“红心永向党 白衣铸风华”文艺演出。演出由工会精心策划,各部门积极参与演出排练,精彩纷呈。

作为延安精神的传承载体,安塞腰鼓象征着奋发向上、一往无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开场节目《安塞腰鼓》震撼登场,鼓手们挥着红绸,以铿锵有力的鼓声和奔放豪迈的舞蹈迎接建党百年,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战争时期的燃情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18.jpg

▲开场节目《安塞腰鼓》

一百年前在风雨中扬帆起航的红船,穿越革命年代的熊熊战火,走到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今天。《红歌联唱》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华光,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党。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21.jpg

▲《红歌联唱》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万泉河见证了红色娘子军的光荣历史。舞蹈《再看万泉河》带领大家回顾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美好场景。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24.jpg

▲舞蹈《再看万泉河》

六位“辛育龄青年奖”获得者代表带来诗朗诵《无影灯下不老松》,表达了他们对“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教授的深深敬意和青年医务工作者传承辛育龄精神、追寻前辈足迹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26.jpg

▲诗朗诵《无影灯下不老松》

中日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西藏、新疆、青海、安徽等地都留下了医院健康扶贫的足迹。舞蹈《吉祥如意》用轻盈的舞步跳出全民健康的愿景,用洁白的哈达传递国泰民安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29.jpg

▲舞蹈《吉祥如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华诞,崭新启航。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复兴》代表中日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把心里的话说给党听,把心底的歌唱给党听,真诚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31.jpg

▲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复兴》

微信图片_20210708133334.jpg

▲演职人员合影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

中日医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办、宣传处、工会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