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学习党史践初心 助力基层促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医肺病科党支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学习党史,党员们了解到党的百年历程之艰辛,体会到党的今日之成绩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了党最大的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月22日,中医肺病科党支部近20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医医技党总支书记刘頔和党支部书记张纾难的带领下来到延庆中医院,进行学科共建及义诊咨询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党员初心,助力基层医院促进全民健康。

活动中,张纾难书记代表中医肺病科与延庆中医院呼吸科达成了学科共建协议并出席学科共建揭牌仪式。张纾难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从查房、门诊、教学、科研等多方面与延庆中医院呼吸科加强交流合作,协助延庆中医院呼吸科提高诊疗水平,推进医疗资源均等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随后,党员们来到延庆中医院门诊楼前,为延庆的150余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虽然现场患者人数较多,但现场的就医秩序井然有序。部分医护还走进呼吸科病房中,为部分危重症住院患者进行床旁查房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活动结束之后,党员们来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党史,接受了红色教育,并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曾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基层医院为全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