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向奋斗在湖北疫区的中日医院战友致敬——中日医院党委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体:【

亲爱的中日友好医院党员干部职工: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2020年1月26日(庚子年农历正月初二),中日友好医院20位医务工作者志愿报名集结出发,奔赴湖北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孙阳院长、周军书记、崔勇副院长,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首批医疗队员合影

2003年抗击非典距今已17年,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的“国家队”,中日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首批国家派出的5人医疗小组已在湖北工作数日,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线。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牵动着全院上下职工的心。在得知医院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疫区的消息后,无数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到疫区前线最需要的地方。(我院组派首批医疗队队员名单附后)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国家召唤中日人使命必达!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当前,我院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虽艰难险阻,仍需逆行向前。中日医院党委向全院发出倡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全力打赢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院职工可以根据报名要求扫描“中日医院志愿者报名二维码”(附件1、2),作为医疗救治后备力量随时待命。

全体中日医院人团结起来,让我们以科学的理念、高昂的斗志和无私无畏的态度,扶危渡厄,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的硬仗!与全国人民共度时艰!

致敬疫区战友!期待你们平安凯旋归来!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

2020年1月26日

图片24.jpg

附件一:中日医院赴武汉医疗队报名请扫码报名

附件二:医疗队队员要求

一、医护人员共20人。

含(一)医师:呼吸专业3名(副高以上1名)、重症医学科3名(副高以上1名)、院感专业1名。(二)护理人员:呼吸、重症医学、感染科护理人员共13名(中级以上3名)。

二、人员业务要求

(一)医务人员要求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二)党员干部优先报名。

三、时间安排。报名自本倡议书公布起即接受报名。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