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学精神 掀热潮 | 中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2020年11月24日上午,中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通知,并对学习落实全会精神作出进一步的安排。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树立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院长周军及院班子成员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就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新发展格局等作出重大部署,对于我们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及时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门印发了工作通知和工作方案,对全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医院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传达了委党组第五次学习活动要求,下发了全会精神辅导材料,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学习。

会议要求,全院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锚定党中央战略布局,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院“十四五”规划,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委党组有关决策部署,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健康扶贫等工作,扎实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党办、院办、组织处(人事处)、纪监办、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党总支书记列席参加了本次学习。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