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要工作

峥嵘百年,洗练初心 ——参观香山纪念馆简报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2021年5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中日友好医院心脏科党支部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强自身”的主题党日活动……沐浴着春风,满怀着热切的期待,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走进了香山革命根据地……大家驻足于一幅幅的历史画卷前,回望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时而静静聆听,时而徘徊沉思……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到达北平,在西苑机场检阅人民解放军后,乘车来到香山,在香山居住的 6个月时间里。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的党中央所在地,巍巍香山目睹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共商新中国建国大计、酝酿开国大典,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蓝图的艰辛与荣耀。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结束后,大家沿着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香山考察走过的足迹,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20.jpg

全体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自我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

图片21.jpg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们负重前行,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国,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自身岗位上时刻牢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书写未来,在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党史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平凡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初心、铭记使命,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生!

图片22.jpg

心脏科党支部,2021-05-15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