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媒体报道

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患者健康就是最好的礼物”

发布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22
字体:

贴窗花、送福袋、畅谈新年愿望……1月22日,大年初一,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病房里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在工作之余精心布置,将病区装饰一新,陪伴无法回家过年的住院患者们度过温馨的“团圆年”。

“今天早上排尿了吗?”9时30分,泌尿外科护士长赵颖走进病房查房,细致的问询后,她唤来护士一同为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福包”——“里面有坚果和饼干,坚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促进身体恢复。饼干取谐音‘平安’,祝您早日康复出院!”一边送祝福,她还不忘嘱咐患者:“千万要注意适量,不能多吃。”

肾上腺术后3天,患者李女士恢复得不错,再观察一周,如果状态良好就能出院了。“这个春节很特殊,第一次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还好有这些可爱的医生护士,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李女士笑着说。顺着她的视线,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火红的福字上,周围画着两只小兔子,一只手提红灯笼,一只书写着对联,“平安是福”四个大字格外显眼。

日常工作之余,医护人员为病区布置了年味儿装饰,张贴喜气的窗花、福字和对联等,并在除夕夜为患者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赵颖说,目前泌尿外科病区共有十九位患者在院治疗,十余位医护人员轮班值守,不间断保障过年期间病患的救治服务。“虽然我们都无法跟家人一起过年,但大家就像彼此的家人,患者身体恢复健康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中日友好医院介绍,春节假期期间,该院急诊科、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1月25日至27日安排节假日门诊,各科出诊信息可以通过中日友好医院官方应用程序、公众号查询,患者可采取线上挂号的形式预约挂号。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