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务实创新 推动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宣传文化分会2024年年会在雄安召开

发布来源:政促会宣传文化分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2024年3月31日,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以下简称“政促会”)宣传文化分会2024年年会在雄安召开。

政促会宣传文化分会2024年年会召开

本次大会以“务实创新推动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议由政促会宣传文化分会主办,中日友好医院承办。政促会总会领导、120余家宣传文化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宣传主管部门和部分主要新闻单位领导,特邀嘉宾参会。大会由政促会宣传文化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学成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做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的专题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做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的专题报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2024年宣传工作重点安排,聚焦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对2024年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解读。他指出,要深化行业典型宣传与文化建设,加大优质健康科普服务供给,增强社会影响力。要围绕深化医改、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等方面开展宣传,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主题发言环节

主题发言环节,政促会宣传文化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施琳玲做题为《全媒体环境下打造个人IP、专科IP与医院IP的新策略》的报告;福建省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蓝凯英报告《红医精神代代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张欣平做题为《守正创新,让文化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源动力》的发言;中日友好医院宣传处副处长蔡莹莹以《媒体融合下宣传工作转型,健康传播如何答好这道时代课题》为题介绍中日友好医院锚定媒体深度融合的时代机遇,坚持做好健康传播的实践。

圆桌论坛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主持圆桌论坛及交流环节,健康报社编委、全媒体总编室主任兼总编室主任王乐民,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杨建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副书记郭传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晓慧等嘉宾分别围绕卫生健康文化建设的媒体担当、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新文化建设、新时代百年老院医院文化的传承和自我革新、医院高质量发展宣传硬实力等多角度展开讨论。

2024年,宣传文化分会将把“加强品牌建设、传承职业精神、弘扬廉洁文化、注重创新转化、广泛传播推广、深化联络交流”作为工作方向,以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文化软实力为目标,凝心聚力,努力推动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