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来源:科技中心(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9-27
字体:
925日,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日友好医院举办。中日友好医院周军院长、崔勇副院长曹彬副院长、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校长、许海军副校长出席。会议由曹彬副院长主持。

周军院长对中心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中日友好医院坚持科技兴院、需求导向,高质量发展。双方的科技合作在提高中日友好医院的科研热情,形成良好科研文化氛围方面效果显著,中日友好医院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双方继续开展深度合作,聚焦双方优势学科,引领双方科研事业发展。

谭天伟校长重点就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发表讲话。谭天伟校长表示过去五年的密切合作为后期应用转化打下良好基础,未来要着力在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出实效。校医企三方在医工转化方面具备高度协作性和互补性,寻找突破口,凝聚强势方向,必定大有作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充分发挥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优势,让真实的临床体验融入人才培养环境中,为北京化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中心工作需要,学术委员会审议并决定聘任王峰副校长、刘丽宏主任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聘任中日友好医院28位教授为兼职导师,与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共同培养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等专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谭天伟校长为兼职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童贻刚教授就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中心工作汇报。刘丽宏主任介绍我校联合实验室、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实验研究部和临床医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联合团队可入驻进行科学研究,三大实验基地为双方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崔勇副院长主持讨论中心未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和模式进行充分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实验研究部和临床医学研究所。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