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顺利举办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8-28
字体:

聚焦研究生导师心理工作技能培养,注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于2023年822下午在临研所讲学厅举行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以下简称首医)专职心理教师来源担任主讲,我院研究生导师、教育处、相关教研室等参会。培训会由教育处处长李颖主持。

首医来源老师作题为《研究生心理工作技能培训》的讲座,结合自身研究生心理健康培养经验,通过生动的心理危机案例,从与导师密切相关的招生、培养全流程讲解了研究生心理工作流程和工作重点,围绕“日常预警防控深度访谈”及“心理危机的分级分类处置”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导师在研究生日常培养过程中开展心理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从安全维稳的角度,导师们需要掌握识别学生的异常心理状态,有效进行干预的方法技能;从教育培养的角度,导师应当更加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和心理关怀,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做研究生人生的“领路人”。

会上,教育处处长李颖进行会议总结,她强调导师需多方位关注关心研究生成长,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研究生敢于面对困难挫折的良好心理素质,教育处将继续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督导,多途径为导师培养研究生提供支撑与保障

青年是未来,教育是明天,培养质量是基石,教育处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为构建研究生导师培训体系、丰富导师培训模式提供了有益尝试,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不断提升我院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高校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

培训会上,教育处还介绍分析了我院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及工作重点和难点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