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暖心同行,护佑健康——中日友好医院举办2023年国际护士节专科护士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展现护理专业性,促进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护理部专科委员会在医院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以暖心同行,护佑健康为主题的专科护士义诊,活动于512日上午在本部举行。

本次活动由老年、糖尿病、中医、卒中等24个专业领域的50余名专科护士组成义诊团队,从疾病预防、康复指导、健康咨询等方面为广大患者和群众提供专业的护理指导。

在义诊现场很多患者前来咨询,专科护士认真聆听患者病情描述,耐心细致解答问题,并进行专业的健康指导,还为患者免费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测量、肺功能监测等护理服务,并进行科普知识宣教及科普资料的发放。急诊急救专科护士为患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技术,呼吸专科护士指导患者练习呼吸健康操,中医专科护士通过耳穴埋豆使患者体验中医疗法。专科护士们邀请患者及群众进行互动,以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健康促进参与度,受到大家的认可。义诊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现场共接待患者及群众近千人次。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