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召开

发布来源:针灸科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由中华中医药针刀医学分会、中日友好医院承办的2023年针刀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于20235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或直辖市的委员候选人4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术会为期3天,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会议议程。

本次大会换届改选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秘书长李辉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针刀医学分会李石良教授代表第六届委员会做工作总结,报告从“举办学术会议,搭建交流平台”“注重学术传承,培养后备人才”“开展科学研究,重视学术创新”“开展科普宣传,医疗服务社会”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2023年期间全国针刀发展盛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受换届工作小组委托,中华中医药针刀医学分会秘书长李辉教授作第七届委员会筹备情况的说明。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博士向与会候选人介绍了《换届选举办法》,按照《换届选举办法》,换届大会依次通过了中华中医药学会2023年针刀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誉副主任委员及顾问名单。董福慧、郭长青教授当选为顾问,李石良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丁宇、宁煜、刘星、杜文平、李瑞国、杨永晖、周钰、胡志俊、柳百智、修忠标、徐西林、翟宏业、田雪梅、葛恒清、陈永亮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辉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宋圣阁、张义、杨瑞鹏、张立勇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李石良教授代表新一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表示将在中华中医药学会领导下,团结合作,努力营造出积极、活跃、创新的针刀医学研究氛围,以推动针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会换届改选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共400余人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学术会议开幕式由针刀医学分会秘书长李辉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石良致辞。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中,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全国针刀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演,董福慧教授的讲题是《中医微创技术的教学特点》、宋文阁教授的讲题是《针刀治疗术后疼痛综合征(FBSS)的疗效和体会》、李石良教授的讲题是《超声可视化针刀超微创治疗体系的构建与应用》、李中实教授的讲题是《颈性眩晕的发病机制及临床诊疗特点》、王全贵教授的讲题是《针刀解剖定位松解加神经触激治疗面肌痉挛》、郭长青教授的讲题是《<踝管综合征针刀临床诊疗指南>解读》等3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大会报告。

会议还编撰了《2023年全国针刀医学学术年会论文集》,内容覆盖了针刀医学的基础、临床、科学实验等诸多研究领域,充分体现了当前针刀医学的研究水平。大会学术气氛热烈,与会学者普遍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对全国针刀医学研究成果的又一次检验和总结,也必将对今后针刀学术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供稿:针灸科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