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来源:党办(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20233月21日,中日友好医院分别召开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及全院党员领导干部两会精神专题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2023年委党组扩大会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宋树立书记、周军院长、张洪春教授结合参会感受作重点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高学成纪委书记主持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我们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非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表率,党总支、党支部、党员要及时传达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二要坚持砥砺进取,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加快推动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好院内学科评估,加强科研绩效考核,推动创新转化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优质资源扩容,建设好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和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持续推进学科建设,持续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践行“三个务必”,弘扬优良工作作风,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三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医院党建工作质量。从党组织和党员做起,将自己摆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中,分析优势与短板,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和勇气,狠抓工作落实。党总支要加强教育组织管理和监督,党支部要围绕学科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上做骨干,在提升科研能力上做先锋,在培养职工努力成才上做表率,在团结服务群众上做模范,在清正廉洁上做标杆。把党建工作做到点子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到关键处。为医院事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列席参加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科主任、护士长、行政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青年代表近300人参加专题会。

全国政协委员、宋树立书记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周军院长讲话

高学成纪委书记主持专题会

医院召开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