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宋其超一行到
中日友好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来源:财务处、党办(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2023年3月22日上午,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宋其超一行到我院就支持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和能力提升、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等重点事项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赵树理,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副院长崔勇、刘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其超司长实地调研走访了呼吸中心实验研究部、门诊心脏科诊区、介入医学科等部门及科室,了解财政补助资金执行情况及产出的阶段性效果。座谈会上,就发挥财政补助资金引导和保障作用,解决临床技术“卡脖子”问题,持续优化诊疗环境,提升诊疗服务能力以及落实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周军院长代表医院对宋其超司长一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到医院听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表示衷心感谢。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领导到我院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对中日友好医院的关心和支持。

周军院长结合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汇报了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五大学科群布局,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和中西结合医学中心建设、高水平临床科研项目建设、专用设备使用以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实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情况。

赵树理副司长指出,中日友好医院近年步入了发展的快行道,有实力、有能力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赋予的各项任务,承担国家医学中心的职责,后续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各项支持政策。

宋其超司长对中日友好医院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尤其是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他对加强医院财政补助资金规范管理、发放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资金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中日友好医院继续做好高水平临床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及时发放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资金,确保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