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致敬不易 勇毅前行——中日友好医院2023年新春贺词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医院领导班子向辛苦奋斗在各个岗位的职工及家属,向念兹在兹、爱院如家的离退休老同志,向真诚信赖、默默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时间是历史的雕塑家,岁月是奋斗的记录者。2022年,极为重要、极不平凡。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我们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拼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年,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从医路上的不容易,也见证了医院发展史上的喜事,点燃了中日友好医院人与光同行的奋斗激情。

难忘2022,我们在不容易中坚守初心。中日友好医院人激情满怀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感悟成就、激发力量中接续奋斗,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每个人都值得点赞。这一年,首任院长辛育龄同志离开了我们,中日友好医院人化悲痛为力量,坚持传承就是缅怀,庚续红医精神,让群众在这里更有“医”靠。

难忘2022,我们在不容易中追梦圆梦。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阶段,我们自觉担起“国家队”使命,全力以赴。这一年,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落户中日友好医院,我们也成为全国双医学中心建设单位;云南、江西、黑龙江三个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相继获批,中日友好医院人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息,愈发坚实。多名教授入选全国名中医、当选岐黄学者,全年完成大器官移植近300例……一项项荣誉与成就的背后,是每一个中日友好医院人夜以继日地奉献与付出。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

难忘2022,我们在不容易中传递力量。面对挑战,无数善意和勇气汇聚成一束光,照亮前行方向。从核酸采样到紧急驰援,从急诊门诊到重症救治,大家走出医院常规诊疗投入攻坚战。一件件被汗水浸湿浸透的防护服、一张张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面容,闪烁着微光、传递着力量。特别是,在救治高峰中,中日友好医院人昼夜奋战,克服身体不适、人手紧张,咬紧牙关坚守阵地。泪水,来不及擦干;勇毅,刻印在脸庞。在战“疫”最前线,我们扛起了职责、经受住了考验、战胜了困难。每一个身影都值得铭记。

难忘2022,我们在不容易中团结奋进。这一年,每一名中日友好医院人坚守三线作战、齐头并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医疗救治高效运转,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医院科学研判疫情态势,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全院同心、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夜以继日,第一时间扩大收治能力,打通急诊收治通道,全力做好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急诊、发热门诊收治患者位居北京前列;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医疗保障工作,成为“双奥医院”;举办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勇攀医学科研高峰的号角。每一个印记都值得镌刻。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进者。2022年,医院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每一名中日友好医院人的劳动与智慧。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更了不起。

追风赶月莫停留,南园尽处是春山。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春暖花开,坚守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致敬不易、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医院的新篇章!

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皆得所愿!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