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喜报 | 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荣获新基石研究员项目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近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公布入选名单,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申报的“呼吸道病毒感染中毒症的共性机制研究”成功入选。“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资助基础研究的公益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公司出资,独立运营。腾讯公司10年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内,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杰出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科学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

本年度为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次遴选,经过激烈竞争,从千余名各领域的优秀科学家中选拔出58名被资助研究员,其中数学领域7人、物理领域13人、化学领域10人、生物与医学领域28人。项目严格遵循“科学家主导”的原则,设立科学委员会作为人才遴选决策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担任科学委员会主席。

曹彬教授唯一获得资助的临床医生。曹彬教授长期致力于病毒性肺炎临床和基础研究,本次项目重点开展病毒性肺炎重症化机制即呼吸道病毒感染中毒症(respiratoryviralsepsis)共性机制研究,未来研究成果将有助于精准诊断和治疗模式的改变,拓展脓毒症(sepsis)学科边界。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